申请流程

交换项目、双学位项目申请流程

1.满足以下条件者方可申请交换项目

-在上外学习满1

-GPA达到条件

-通过学院组织的英语面试

2.申请交换项目

1)交换项目的申请须填写海外交换项目申请表(Guidelines for International Exchange Prgram 附件1),随同英文简历发送至国际部邮箱:iao@shisu.edu.cn;邮件主题:海外交换+姓名+班级+学号

2)双学位项目的申请须填写双学位项目申请表,随同英文简历发送至国际部邮箱:iao@shisu.edu.cn;邮件主题:海外交换+姓名+班级+学号

(3)关注MBA系统面试通知

3.选拔结果将于MBA系统公示

4.学院将通过项目选拔同学名单提名给合作院校,得到认可后可着手准备出国手续

  5.出国手续办理

1)学校将为学生提供成绩单、在读证明等文件以协助学生办理签证

2)学生出国前须办理学籍保留

     a. 登录上外研究生网站申请学籍保留

     b. 填写《上海外国语大学MBA学生休学或保留学籍声明》

3)提供各部门要求的文件、填写附件1:Guidelines for International Exchange Program,附件2:双学位项目申请表附件3:上海外国语大学MBA项目海外学习专项奖学金制度。

优秀本科生及交换生申请流程

1.满足以下条件者方可申请项目

a.具有中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住权。拥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b.申报时年满十八周岁,应为全日制在读二年级(含)以上本科生。

c.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学生学习成绩平均分不得低于85分(百分制)或平均绩点不低于3.5分(四分制),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d.申请时已提交国外大学、机构的正式邀请信、录取通知书。

e.非外语专业学生雅思应达相应项目的具体分数要求:

1)外语专业在读本科二年级(含)以上学生(一外语种应与留学目的国使用语种一致)。

2)曾在同一语种国家留学一学年(8-12个月)以上。

3)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并达到合格标准。

4)曾在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培训部参加相关语种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英语为高级班,其他语种为中级班)。

5)参加雅思(学术类)、托福、德、法、意、西、日、韩语水平考试,成绩达到以下标准:雅思6.5分,托福95分,德、法、意、西语达到欧洲统一语言参考框架(CECRL)的B2级,日语达到二级(N2),韩语达到TOPIK4级。

6)通过国外拟留学单位组织的面试、考试等方式达到其语言要求(应在外方邀请信中注明或单独出具证明)。

f.同时满足上述条件的学生,方有资格申报“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及本科生交换项目。

g.暂不受理以下人员申请:

1)已获得国外全额奖学金资助;

2)已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且在有效期内;

3)本科在读期间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

4)同时申报两个(含)以上项目的申请人(在已申报的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公布录取结果前,申请人不可再次申报其他相关项目)。

5)放弃国家公派留学资格不满两年。

更多信息请见“国家留学网”http://www.csc.edu.cn.

2.申报过程

a.根据学院每年2-3月或9月的通知,填写报名表发送到iao@shisu.edu.cn邮箱进行报名

b.准备报名材料如下:

1)《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优本生/交换生项目个人申请表》(附件6-7

2)个人合格的托福或雅思成绩单

3)学校开具的绩点成绩单

4)《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出国交流报名表》(附件8

c.通过报名筛选,邮件通知学生参加学院统一面试

d.公布面试结果,指导学生准备申请材料

1)《国家留基委出国留学申请表》(网站下载)

2)《单位推荐意见表》

3)有效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

4)正式邀请信/入学通知书

5)成绩单

6)英语水平证明

7)学习计划(附件9-10

8)学生派出承诺书2份(附件11

其他变动请关注留基委网站http://www.csc.edu.cn.

3.准备免修不免考或英语修读成绩的相关事宜安排,接受教育部、上海市高校、学校及学院的行前培训,准备签证等派出事宜。

学术型研究生申请流程

1.满足以下条件者方可申请交换项目

-在上外学习满1

-GPA达到条件

2. 申请流程:

a. 填写《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出国交流报名表》(附件12)

b. 根据学院每年2-3月或9月的通知,填写报名表发送到iao@shisu.edu.cn邮箱进行报名

c.准备《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出国交流报名表》(附件12)

d.通过报名筛选,邮件通知学生参加学院统一面试

e.公布面试结果,指导学生准备申请材料(请按照不同学校的要求准备)

f.接受教育部、上海市高校、学校及学院的行前培训,准备签证等派出事宜。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