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文化管理研究所

跨文化管理研究所

上海外国语大学跨文化管理研究所是产、学、研于一体,密切高校与政府、企业、社团的合作联系,为社会开展高层次的跨文化研究、专业咨询及培训服务。跨文化管理研究所目前正持续进行国家社科重大课题研究,开发构建“中国企业走出去跨文化大数据平台”。同时开设跨文化管理方面的课程,培养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企业战略与跨文化管理方向的博、硕士研究生。研究所还编辑出版《跨文化管理》期刊,该期刊是目前国内唯一定位于跨文化理论研究的学术集刊,从2012年起每年编辑出版两期。此外,研究所编撰出版《中外跨文化管理研究报告》,每五年发布一次。主办“跨文化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从2011年起每两年一次举办跨文化管理国际学术会议,邀请国内外跨文化管理学界、业界专家学者与会探讨跨文化管理前沿问题。

本所拥有国家社科重大首席专家、上海市“曙光学者”。长期从事跨文化管理、中国管理模式、企业经营制度环境等方面的研究。团队成员在《管理世界》、《管理学报》、《经济管理》、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Journal of Organizational Change Management等国内外重要期刊中发表论文逾50篇。近五年承担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重要科研项目。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