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潘煜教授受邀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专项群启动会并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9浏览次数:561


2020116日至17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专项项目群神经科学驱动的管理决策与应用创新研究启动会在浙江杭州顺利举行。该专项由浙江工业大学马庆国教授团队、上海外国语大学潘煜教授团队、清华大学饶培伦教授团队、北京大学周晓琳教授团队、福州大学王益文教授团队共同承担。潘煜教授及其团队有力推动了该专项项目前期的立项目标及指南设立等相关工作,并作为参与团队承担专项课题基于多模态神经数据与行为的智能信息系统用户感知决策机制与系统优化设计方法


本次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主办,浙江工业大学承办,国家自科管理科学部杨列勋主任、霍红项目主任、卞亦文项目主任、参会专家组及项目组成员共计50余人共同出席了此次启动会。

潘煜教授汇报了其团队承担课题的研究目标、研究思路、实时方案和项目进展,并向基金委及与会专家介绍了本单位在课题执行方面的研究分工、投入保障、进度安排、财务管理、设备落实以及定期研讨交流等具体情况。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潘煜教授及其领衔上外团队的相关工作进展,并在研究实施方案、研究内容聚集、理论与实践结合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杨列勋主任和专家组组长王刊良教授总结表示,上外团队的工作把握了项目设计的学科方向目标,与实践有着较好的结合,并期望上外团队能够继续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和科学前沿,做出更多的具有原创影响力的科学成果。潘煜教授对基金委和专家组的建议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上外团队将高水平高质量地完成项目任务。


专项各团队对课题实时具体方法进行了信息的讨论,并就课题间的人员互访、定期沟通等机制进行了交流,共同商讨了2020年度专项进展会议的相关安排。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