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海管理科学论坛在上海科学会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29浏览次数:625


20191215日,值上海市管理科学学会成立40周年之际,“2019上海管理科学论坛:面向未来的管理在上海科学会堂成功举办。论坛由上海市管理科学学会主办,上海地区21家大学的商学院(管理、经管学院)联合主办,协進教育集团(CPMC)和《上海管理科学》杂志社共同承办。其中,神经科学与管理分论坛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主办。

主论坛由上海市管理科学学会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原院长王方华教授主持并致辞,宣告2019上海管理科学论坛正式开幕。之后五位主论坛演讲嘉宾围绕面向未来的管理进行了主题分享,共同探索管理与管理学之未来。15个分论坛由上海地区各高校及GDA全球工商管理博士联合会举办,进行专门性的主题分享,展现各个机构的研究成果和特色,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其中,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主办的神经科学与管理分论坛在科学会堂901顺利召开,分论坛由副院长杨晓兰教授主持。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潘煜教授做了《神经科学推动智能系统用户行为研究》主题报告,从推动行为研究发展、行为研究变革、我们的研究、发展与困难四个方面重点介绍了神经科学在系统用户行为研究领域的发展趋势,指出智能信息系统的一个突出特点是可以使信息环境与用户更好地交互,是一个更加“懂”用户的偏好和需求的系统,认为未来的研究领域要与管理场景结合、与互联网结合、与大数据结合、与人工智能结合。


上海外国语大学脑与认知科学应用校重点实验室常务主任饶恒毅教授做了《神经科学推动的管理科学研究趋势》的主题报告,从认知神经科学技术的发展、当前研究、未来发展等几个方面介绍了认知神经科学在人类行为研究领域的发展以及上外团队当前的研究成果与进展,并提出了未来研究的几点建议。


浙大工商管理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陈发动教授做了《基于认知加工视角的经济决策研究》的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所在团队在该领域的具体研究问题、方法与成果。三位教授深入浅出的主题发言,吸引了众多学者和师生参与分论坛并积极交流。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