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554

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扎实推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近日组织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爱国知识竞赛、集体观影的多种形式,创新学习方式,为“原原本本学”提供有力支持。

1017日下午,MBA学生支部“我和我的祖国” 知识竞赛拉开帷幕。此次知识竞赛题目涵盖了建国历史及新中国成立以来重大事件,旨在帮助参与党员同志温习重要知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们冷静思考,认真作答,整个比赛过程井然有序。答题结束后,根据答题成绩评选出苏和巴特、杨军、季益超前三名同学获得党史书籍作为鼓励。

学院总支还组织了多长观影活动,通过近期几个红色影片促进学习环节效果落实。1010,组织近30名党员教师在曲阳影都观看《一生只为一事来》;1017日,组织MBA支部10余名党员学生到曲阳影都观看《我和我的祖国》;1018日,组织40余名师生党员在松江万达影院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松江校区管院师生党员观《我和我的祖国》

虹口校区MBA学生支部观《我和我的祖国》 

观影结束后,大家在线分享了观影感受。看了根据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支月英老师真实故事改编的影片《一生只为一事来》,教工老师们纷纷对支月英关心学生成长,献身祖国教育事业的行为表示敬佩,大大提升了教师的职业自豪感。观影老师表示要以“支月英”老师为榜样,学习她“默默坚守、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教师精神,以质朴的信念坚守了初心,认真做好每一天的工作,用心对待每一位学生,潜心修炼自身专业素养,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崭新的精神风貌为祖国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工支部党员老师在曲阳影都观看《一生只为一事来》

在看完《我和我的祖国》后,表达了对为祖国发展做出贡献之人的敬意。辅导员武文杰老师说:“有国才有家,国是千万家。看完电影,我一个很大的感触是,既然奋斗是青春亮丽的底色,那么就让我们在自己的位置上好好奋斗,为国家做出一点小小的贡献。” 博士生党员孙雪写道:“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更要铭记身兼重任,并且砥砺前行。我坚信在我党先进领导下,祖国明天必将更加繁荣昌盛,实现中国梦指日可待!”,硕士党员汤琪表示:“无数为国奉献的人我们或许不得而知,但是,请允许我为他们敬礼!”。

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党总支精心设计学习情况记录本,每次学习活动结束要求师生在记录本上撰写学习心得和感悟,鼓励师生主动学、深入学,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友所成。学院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全院师生学习热情不断高涨。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