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顺利结营

发布时间:2019-07-15浏览次数:1601

       7月14日下午,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的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闭幕式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国教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永副教授,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吴昀桥副教授,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教学办公室老师及全体夏令营学生参加闭幕式。

       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徐永副教授为本次夏令营闭幕式致辞。徐教授从学校,学院和个人三个层面展开介绍:在学校层面,讲述了我们学校的发展历程、使命愿景,以及为新中国的发展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在学院层面,介绍了我们学院的发展方向的转变,新的转变对我们学院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需要在不断探索与研究中寻求发展;在个人层面,对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和任务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见解,并且对同学们的未来充满了期待。最后,希望夏令营的同学们能够在内心燃起一把火,在学术研究上继续坚持、继续努力,争取取得更大的成就与收获。“Education is not the filling of a pail but the lighting of a fire.”

        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吴昀桥副教授在闭幕式上为夏令营同学们带来了领导力与创新方面的讲话。首先介绍了什么是领导力,紧接着又讲述了如何去识别被领导对象的特性,并且有针对性地去进行管理,从而实现效率的最大化。最后,希望同学们都能够提升自己的领导力水平,把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掌握管理的真谛,助力未来的研究学习。

       通过笔试、政审、面试等一系列考核环节,学院从录取的60名营员中评选出了25位优秀营员A类和16位优秀营员B类。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永副教授和副院长吴昀桥副教授为夏令营的优秀学员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与学员们进行合影留念。

       2019年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为期一周,邀请了来自普渡大学、北卡罗纳大学、圭尔夫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多位管理学专业教授举办多领域讲座,培养学生对于学术研究的兴趣与激情,并根据营员们的综合表现选拔了优秀营员。感谢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各位教授、老师以及同学们,希望各位同学们能够继续努力,也期待未来能够有更多的同学报名参加我院夏令营,让我们明年再见!

夏令营回顾:

7.7报到注册-参加夏令营的同学正在报到注册

7.8开学典礼-夏令营开学典礼结束后的大合照

7.9主题讲座-冯奇教授为大家带来随机优化与实证结合的讲座

7.10方向介绍-教授们向同学们介绍硕士研究方向

7.11主题讲座-袁华教授为同学们带来机器学习研究方法培训

7.12主题讲座-马宝君教授向大家传授商务数据分析实践的经验

7.13主题讲座-张东松教授的文本和社会媒体分析方法和应用讲座

7.13政审面试-在等待政审及面试的夏令营学员们

7.14主题讲座-Bram Cadsby教授为大家带来有关Behavioral Experimental Methodology for Management Research的讲座

7.14闭幕式-参加夏令营闭幕式的学员们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