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管理学研究前沿理论与领域”研究生暑期学校暨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1571

78日下午,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2019年上海管理学研究前沿理论与领域研究生暑期学校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图文西厅举行。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赵蓉晖教授,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王风华教授,教学副院长杨晓兰教授,美国天普大学任荣荣教授以及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多位老师和全体学生共180余人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杨晓兰教授主持。


报到注册:


参加暑期学校的同学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填写报到注册信息,并领取相应的物资。

开学典礼:

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赵蓉晖教授为本次暑期学校开学典礼致辞。赵院长指出本次暑期学校的举办主要是为了对管理学研究前沿理论与领域进行讨论与学习,依托上外管院管理学科优势,拓宽学术视野,活跃学术氛围,鼓励学术创新,发掘学术新知,培养学员们的思考能力,创新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最后,她希望各位学员能够珍惜这次机会,认真听讲并且积极讨论,加强交流与合作,增进彼此友谊,争取在暑期学校学有所成,不虚此行。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王风华教授在开学典礼上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始终以培养格高志远、学贯中外的优秀工商管理人才为己任,紧抓国际学术前沿,扎根中国大地,服务新时代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需求,致力于向国际化、前沿化、科学化方向前进的发展方向。在师资队伍方面,学院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英国剑桥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引进人才,吸引了一批有梦想、有情怀、有责任的学者,建立了一支强大的师资队伍,共同发展学科,建立培养体系,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同时,学院拥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属于上海市一流学科建设项目,包含消费行为与神经决策、信息管理与数字营销、企业战略与跨文化管理、金融科技与公司财务四个研究方向,强调科学的交叉与融合,注重传统研究内容的深化和拓展。希望本次暑期学校能为同学们搭建学术交流的平台,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本学科本领域前沿的学术方向和研究动态,丰富专业知识,拓展学术视野,提升创新能力。


任荣荣教授以风趣幽默的方式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与鼓励。任教授教导大家在暑期学校学会三件事,第一是培养自己对于学科的兴趣,在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学习往往会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第二是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能够妥善处理好自己与周围同学的交往关系,第三是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学校,要找到能够为自己的研究提供资金支持和帮助的学校。同时,任教授也对本次暑期学校活动提出了一些期待,希望学员们能够充分地利用与教授们面对面交流的机会,阐述想法,提出疑问,在思考与讨论中不断进步,不断提高。


最后,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教学副院长杨晓兰教授为暑期学员们介绍了暑期学校的课程安排以及相应的考核要求,并预祝各位学员能够在暑期学校取得优异的成绩,收获满满。


集体合影:

2019年上海管理学研究前沿理论与领域研究生暑期学校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承办。本次暑期学校为期两周,邀请了来自加拿大奎尔夫大学、美国普渡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多位管理学专业教授举办多领域讲座,同时邀请上外管理学院各专业教授参与学术交流,以多样的课程形式促进师生间的学术交流,展示全国各高校研究生风采,全面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充分利用本次暑期学校的机会增长见识,拓宽视野,发展才能,提升自我。让我们一起预祝本次暑期学校能够取得圆满成功,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活动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