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学术启航计划”扬帆起航

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876

0521日,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于2153教室开展了学术启航计划招生宣讲会。学院杨晓兰副院长,项目负责人陈文波老师出席了本次宣讲,并就本计划的重点内容和目标进行了介绍。

杨晓兰副院长就学术启航计划的概况做了简要介绍。学院拟从二年级学生中选拔优秀学生参与学术启航计划。该计划旨在锻炼我院拔尖本科生学术研究能力,提升科研素养,为具有科研潜力的学生提供优质研究平台,助力学生成长。为学生推免本校研究生、赴国内外著名高校进一步深造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反哺我院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推动我院教师学术科研能力,推进精品课程建设和前沿课程开发。

陈文波老师介绍了学术启航计划的运作机制和主要内容。该计划主要以学术训练营和导师辅导两种模式从创新思维、经典导读、研究设计、数据处理、论文写作等多方面对学生展开科研训练。经过四学期的拔尖培养和训练,全面提升科研能力,初步形成完备的本专业学科知识体系;掌握12个跨学科领域前沿知识,包括神经管理、信息系统、市场营销、公司金融、金融科技以及公共关系等;熟练运用包括调查研究、计量研究、模型研究、案例研究以及实验研究等多种科学研究方法。同时,将以教师的研究兴趣和项目为标的,组织学生报名参与。该计划将为教师匹配学院内最优秀的本科生,学生将接受科研训练的指导,担任教师的科研助手。整个计划的训练项目都将采用翻转课堂的形式,要求学生在课下完成大量阅读和作业,在课堂上与教师和其它同学展开交流、碰撞。进一步培养同学定义问题,分割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该计划将在近期完成选拔及导师配对,并推进后续活动的开展。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