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凝聚海归教师 打造“双一流”生力军: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发展海外高层次人才党员

发布时间:2019-03-27浏览次数:736

在3月18日总支召开的青年教师座谈会上,刚从香港理工大学毕业进入学院工作的徐进老师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这意味着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在海外高层次人才中发展党员工作取得进一步进展。

徐进老师本科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金融学专业,后赴香港理工大学攻读金融学博士,毕业后于2018年进入国际工商管理学院金融科技与行为金融研究所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她主要从事实证资产定价和国际金融方向的研究,2015年她在国际金融学期刊Financial Analysts Journal发表的论文获得CFA机构颁发格雷汉姆和多德奖 (Graham and Dodd Award of Excellence),以表彰论文对金融分析研究做出的突出贡献。

徐进老师进入学院工作后,学院总支非常关注她的发展,并就是否有意向加入党组织征求了她的意见。她表示,自己的祖父和外祖父都在战争年代参加了革命并入党,所以在家庭熏陶下曾有入党的梦想,但是因长期境外求学等原因一直未能入党。来到上外后,对上外在党的领导下从事教育事业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对学院党总支关心青年教师,并通过各项具体工作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有了深入了解,因而更加坚定了入党的信念。所以在不久前,她郑重撰写了入党申请书,并且在总支与海归教师交流这个特殊时刻递交申请书,以郑重表明自己的决心。

在学校支持下,管理学院从国内外名校引进多名具有海外学习经历的博士毕业生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如何用党建凝聚海归教师,并将其中优秀分子吸引到党组织中来,是当前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之一。面对这一挑战,学院党总支除了在招聘环节严把进人政治关,坚持思政一票否决之外,对于进入学院的海归教师尝试开展三位一体的凝聚力建设体系。“三位”指的是科研支持、教学支持以及生活支持:在科研上成立由领域著名专家领衔的高层次研究团队和先进实验设备的高水平研究条件,在教学上组织“师风学风工作组”指导的思政素质提升和课程组指导的教学水平提升,在生活上想方设法提供住房和子女教育方面的帮助。学院总支花大气力争取学校资源支持,集中改善海归教师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使这批年轻人能够在松江快乐生活,努力工作。“一体”指的是而所有这些努力都紧紧围绕学校党委确定“立德树人”核心工作有机序开展,服务于高等教育的根本使命。

学院总支充分认识到,海归教师是学院发展的优质资源,也是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的重要力量之一。帮助这支生力军全面发展,尽快成长为符合党中央对高校教师要求的“四有好老师”,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为实现党中央提出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做出重大贡献。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