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科技文化与管理·上海管理科学论坛

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22


        1216日,以科技文化与管理为主题的上海管理科学论坛在上海科学会堂隆重举行!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的老师和MBA学生也一同参加了此次论坛,让我们一起回顾下精彩瞬间。

主论坛亮点回顾

       上午,各界专家、学者大咖在主论坛做出了如下分享:

      上海管理科学论坛组委会主席、原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上海市管理科学学会名誉理事长王方华主持了这场论坛。他认为面对科技和文化变革,管理学需创新、变革,完善实践,共谋发展。



       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英国利物浦大学副校长席酉民认为,“共享、共生、人机融合”将颠覆传统的思维模式和行为方式,引领一场深刻的范式变革。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理事会主席章新胜结合自身在国际组织的领导经验,将东方的管理融合到不同国界中,实现跨文化的和谐共生。


       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省科协主席、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工程与环境委员会主席 凌文阐述了管理与治理的区别,强调人治、命令和控制的管理会抑制创新和创造力。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IACMR)主席井润田的顺势而为的管理方式强调在变化中寻找机会,以灵活、创新的方式应对挑战。




分论坛精彩继续

       下午,上外管院童迪、胡碧芸、黄易三位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新趋势下的创业、管理与营销》精彩的分论坛。

       《女性创业的婚姻惩罚》:童迪老师认为女性创业者在婚姻中面临惩罚,如家庭责任、职业发展受限等。揭示了性别刻板印象和社会期望对女性创业者的双重压力。



       《时间偷窃会促进员工绩效吗?》:胡碧芸老师提出了员工时间偷窃的概念,她指出这些行为可能会对员工的工作努力、组织公民行为和创新绩效产生影响。



       《神经活动对主播市场表现的预测》:黄易老师基于fMRI神经数据,探讨了主播大脑神经活动如何影响其市场表现,为直播带货行业提供新的视角。


展望未来,携手共进

       在科技文化管理的指引和融合下,我们将共创更加智慧、高效、和谐的美好世界!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