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媒体集团背后的创意与热情:上外公关协会成员参观安吉斯媒体

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950


2014425日,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公共关系协会的发起及广告系顾明毅老师的指导下,来自公共关系、信息管理、广告系、英语翻译、教育技术和西班牙语专业的35位同学来到安吉斯媒体集团上海总部进行了实地访学与参观。招聘经理Ricta Lai热情接待了上外公关协会的成员。麦利博文-电通广告集团董事总经理Andy Ho,安吉斯媒体HR总监Ivy以及培训经理Gordon Chen分别为同学们介绍了国际级媒体互动的前沿,并且详细介绍了Aegis旗下的各个子公司以及近几年在广告界所取得的成就及国内外的成功案例。此外,广告系主任陈正辉教授携三位传播学硕士生也参加了此次访学交流活动。

安吉斯培训经理Gordon Chen首先介绍了安吉斯媒体集团。首先从一个希腊神话引入,说到宙斯的神盾上刻着Aegis这几个字母,集团名字Aegis就由此而来,并有着Protection &   Power的寓意,开场便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Mcgarrybowen董事总经理Andy Ho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作为融合欧、美、日三国文化的麦利博文公司,并分享了公司制作的大量经典案例,包括从“旅游观光到灵感启发”的迪斯尼以及制作汽车、摩托车和飞机等各种交通工具的本田等。此外,Andy Ho还讲述了公司花15万制作的“四季宝”广告的高客户接受度和花200万制作的“美克美家”广告的低客户接受度的案例,用以特别强调麦利博文为客户解决最大问题的核心理念,并将客户接受度作为评定广告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准。

在职业发展介绍部分,一位90后刚入职的优秀媒体策划新人陆小姐与同学们分享了工作内容和感想。也介绍了Aegis推出的极富创意的校招活动,陆小姐正是通过Aegis的校招“我们在一起吧”了解到Aegis并且成功牵手Aegis的经历。陆小姐分享了她作为Aegis的“金种子”一路走来的成长与收获以及她提到的在安吉斯媒体的工作需要细心、耐心和坚持,并执行创意价值观。

接近活动尾声时,Aegis HR总监Ivy详细介绍了安吉斯独特的金种子计划(Seeding Program)。强调其与其他大公司的校园招聘不一样的是,安吉斯有其面独特的媒体营(Media Camp)项目。参加媒体营的新人将以完成提案的方式全面地展现自己,并以此成为是否入选安吉斯金种子计划的标准。同时,Ivy还建议有志向的学子提早进行职业规划,了解各行各业的具体工作内容,并能找出自己感兴趣的方向。

整个访学交流活动气氛活跃,学生与演讲者交流频繁,不仅让上外学子们零距离接触到了一流的企业,对自己未来的规划有一定的引导作用,也建立了企业与学校的良好沟通关系。

(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安吉斯媒体简介:

安吉斯媒体(Aegis Media)是全球领先的以媒体和数字营销为核心的传播集团,总部成立于英国,业务遍及全球130个国家,拥有逾15,000名员工。安吉斯媒体以“创新品牌沟通之道”为愿景,立足旗下五大全球品牌:凯络(Carat)、伟视捷(Vizeum)、安布思沛(iProspect)、博视得(Posterscope)及安索帕(Isobar),为客户提供涵盖数字营销的创新沟通策略、媒介策划与购买、品牌追踪、社交媒体激活及市场营销分析在内的全方位沟通服务。20134月,电通完成了对安吉斯媒体的收购,并成立了电通安吉斯集团,现在是排名世界第四的全球传媒集团。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