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地亚哥州立大学SHA Bey-Ling教授 “精准公关:美国公共关系职业”

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562


1126日晚,圣地亚哥州立大学SHA Bey-Ling教授做客上外MBA,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精准公关:美国公共关系职业”主题讲座。

SHA Bey-Ling教授以圣地亚哥州立大学公共关系团队介绍为牵引,以美国当前公共关系研究背景现状为铺垫,率先对Public Relations的定义进行了独家解读:

...the management function that establishes and maintains mutually beneficial relationships between an organization and the publics on whom its success or failure depends.”

公共关系绝非可一次性完成的,而是需要长期建立和维护的过程。其战略规划过程可分为Research-Planning-Implementation-Evaluation四大阶段。

随后,SHA Bey-Ling教授依次就公共关系的职业特点、公共关系专业协会、核心公关知识体系、PRSA(美国公共关系协会 )公关职业道德规范及其在实现推进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等进行了分享。

SHA Bey-Ling教授指出,公共关系取得社会认同的理想与公众对公共关系存在误解的现状之间面临诸多挑战,例如:“Confused terminology——与广告、宣传、市场、品牌等诸多术语的混淆”, “Unclear motivations——公共关系的不当或失德应用”, “Bad representatives——PR为幌进行恶劣运作等案例造成公众误解”等。SHA Bey-Ling教授还从认同的界定、认同的诸多方面、认同危机的常见问题等方面着重介绍了公共关系目前面临的认同危机问题。

讲座的最后,SHA Bey-Ling教授还与上外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并就师生提出的公共关系的标准化、新媒体时代公共关系、未来公共关系研究和职业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