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有约:冬日暖阳,畅聊心声

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1069


 我感觉问完了大学四年所有的问题”师生交流会后,来自2017级工商管理专业的张尔洋同学如是说。20171121日,管理学院举行了“冬日暖阳,畅聊心声”师生座谈交流活动,邀请学院系部主任和专业课老师与2017级新生同聊迷茫困惑,畅想大学生活。

你们课余时间都干点什么啊?

活动一开始,公共关系学系的焦妹老师就向在座新生抛出这样一个问题。

 “课余时间没什么事情干啊,就是自习、社团活动、宅”,这是几名同学的答案。

 “我一直挺喜欢跳舞的,以前读高中的时候没机会学,上大学之后才有机会学跳舞,这也是我一直想做的事情”,公关专业的谭远东表示舞蹈是自己的课余爱好。

 “平常没事干还不如去图文,我们在课堂上学到的‘新技术’‘新名词’很多都需要前期的知识铺垫,这些都需要你从图书馆中获得”,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的李妍老师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活动的开始,老师和学生们就大学课余时间的规划展开了热聊,不少同学和老师们分享了自己课余时间的兴趣、爱好,老师们也给予了自己的建议,活动气氛逐渐热烈。学生们也逐渐离开了自己的位置,开始寻找自己感兴趣的老师咨询相关问题,来自工管系、信管系、公关系和英语教学部的老师们身边都聚集了不少学生

(师生们自发聚集成了不同的讨论小组)

我们的价值判断很多来源于我们的传统文化

 “本科阶段一定要多看书,博览群书,特别是要看一些中国传统文化方面的书籍,我们的价值观判断很多来源于我们的传统文化,不能丢掉传统文化的‘根’”“大家有机会一定要想办法走出去,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工商管理系的苏宗伟老师这样说。

 “当今国际格局正在发生变化,中国已走到世界舞台中央,深度参与全球治理,并发出中国声音,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我们每个中国大学生需要深刻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只有了解自己的民族文化才能更深入跟世界各国交流,讲好中国故事,因为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汪丽补充道。


(苏宗伟老师和汪丽老师与学生一同交流)

你们是一个“bridge”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与计算机专业、网络工程专业有什么区别吗?我们该如何看待自己的专业?不少信管专业新生向邓莎莎老师发出了这样的疑问。


 “现在很多问题不在于技术问题,而是由于管理的人不懂技术,而学计算机的人又不能够很好地与决策者进行沟通。”邓莎莎老师鼓励大家认真学习,打好技术基础,并且学会沟通,做一个沟通技术方与决策者之间的bridge

 “我们的使命不是创造算法,而是用好计算机为社会服务

 

(邓莎莎老师给学生分享自己的观点)

公关的学生一定要有激情和想法

公共关系学系的耿嘉宁就自己的专业前景和就业方向向焦妹老师提问后,焦老师对她说“公关的学生一定要有激情和想法”,焦妹老师鼓励大家广泛涉猎,不唯成绩论不把最多的时间放在考试上,成为一个在各方面都有着全面发展的人。

 “对于职业规划而言,暂时不用着急,大一、大二年级先好好学习、看书,等到大三年级之后,经过自己的实习或者创新创业项目训练后,再考虑自己的未来去向也不迟”,焦妹老师这样回答同学关于职业生涯规划的疑惑。

(焦妹老师为学生解答疑惑)

学英语要每天坚持,不能够急功近利

 “学外语不能只是默读,要早上起来大声朗读好的句子、篇章,逐步培养自己的语感,语言积累有其过程,要每天坚持,不能够急功近利”

 “针对提升自己英语口语能力,要学会描述,渐渐地再把自己的观点说出来,表达能力会慢慢提升”

英语教学部的曲政老师给工商管理专业的赵雯靓、张尔洋在英语学习方面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曲政老师给学生们英语学习建议)

(苏宗伟老师为学生填写“师生结对卡”)

 “这次‘教授有约’活动对我帮助挺大的”“以后有机会还要继续参加”,活动结束后,不少同学都发出了这样的声音,学生们找老师们填写了“师生结对卡”,很多同学也表示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更为深刻认识,在未来,管院还将组织更多的师生交流活动帮助学生收获更好的成长和发展机遇。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