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师生参加2023年百校青年创新创业领袖峰会暨上合组织国际青年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10


1115日下午,2023年百校青年创新创业领袖峰会暨上合组织国际青年创新论坛在江湾体育场洛克公园A会场拉开帷幕。


峰会现场邀请到英国皇家学会工艺院院士、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西部发展研究院特聘研究员蔡柏舟,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上合经贸研修院(青岛)院长郑师 ,商务部一带一路智库委员会的专家组成员、数字经济专家组的组长,以及来自中国、阿尔及利亚、埃塞俄比亚、几内亚、德国、尼泊尔、孟加拉、巴基斯坦等8个国家的高校、机构、协会等330余位青年代表汇聚一堂,围绕“上合组织国际青年创新”主题对国际人才培养、技术转化等方面展开详细探讨。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汪丽老师和2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会上,汪丽老师和东华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张科静、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陈青长、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毅强、上海理工大学智慧应急管理学院秘书长、教授房志明围绕“聚焦国际青年人才教育,助力上海合作组织多元化发展”展开交流研讨。


上海技术交易所国际交易中心副总经理胡天琦作了《国际技术转移与交易的探索》主题报告,通过相关服务案例分享,详细介绍了上海技术交易所在国际技术转移与交易的探索路径与工作成效。中组部“一带一路”专家咨询团成员、商务部电子商务专家、东华大学教授汤兵勇在《丝路电商推进一带一路深度合作》主题报告中提出,强化“丝路电商”急需的人才培养和建设,是当前“丝路电商”发展的当务之急。建议加快与丝路电商伙伴国间电商教育国际合作,推动国际化人才培养。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