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学子在“知行杯”大赛中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0


       近日,由团市委、市委宣传部、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市精神文明办、市人大社会委、市政协社法委、市学联共同主办的2023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落下帷幕。经实践团队申报,学校审核推荐,市级复赛、决赛评审,管院学子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实现了成绩上的新突破。


二等奖

乘“数”而上,乡村数智电商激活川货出川出海新动能

负责人牟玉兰

项目成员:陈莹、张济鹏、张佳乐、金渠成、周语涵、周煜雯、刘青松、刘一霖、詹薪琳、孔晨州

指导老师:汪丽、祁乐

项目简介:

       实践团以四川省泸州市、绵阳市、内江市等为调研地点,以交叉学科视角进高校、进政府机关、进企业、进园区、进乡村察实情,积极发挥学校多语种优势,充分运用学院数智化科研平台,提升乡村数智电商发展水平,推动川货出川出海,赋能乡村新业态、新就业。实践团先后入选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国重点团队、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乡村振兴“笃行计划”专项行动全国示范性团队,相关活动被人民日报、学习强国、中国青年网20余家媒体平台宣传报道。





三等奖

文化领航IP赋能,焕发外贸新活力一一基于上合组织产品营销的探索实践

负责人:刘一霖

项目成员孙舒婕、俞静雯、陈孟、杨帮麒、黄心怡、周煜雯、袁菲、杨陈婕、陈佳妍

指导老师:汪丽

项目介绍

       该项目致力于以青岛市胶州市上合贸易示范区俄罗斯国家馆新媒体营销为落脚点,结合“iP+营销理念,旨在建立以文化传播为导向的营销体系。通过以“兴趣电商”为导向的运营策略和以区块链技术为核心的元宇宙营销,创造“全方位覆盖、多角度渗透”的“线上+ 线下〞全平台的新媒体营销矩阵,并以此为基础不断向全世界范围内进口产品厂商辐射。以青年人创新性视角,紧随时代发展潮流,发挥文化软实力和技术硬实力之间碰撞的最大效用,促成跨境电商行业新的发展“风向标”。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