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头脑的风暴,遇见职场的彩虹

发布时间:2018-09-03浏览次数:808

9月9日晚,上外MBA中心请来了五位“三高”导师——高学历、高职商、高颜值。他们中有保时捷高管,GMAT分数高出天际的美女学霸,能说五种外语的巴黎大学博士、普林斯顿大学博士后……这些知识渊博的导师们,为上外学子们带来了生动、接地气而又充满智慧的职场分享。


艾肯萨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洪涛博士从自己的职业生平说起,葛兰素史克、礼来、赛诺菲再到ISK,毫无保留地畅谈自己的一路历程和收获,着重介绍了一些合理定位自己职业发展路径的工具,并且强调了在职业生涯发展中,执行力的重要性。

上汽通用汽车员工关系经理、共享服务中心经理,薛建国(James Xue)先生介绍了在职场中容易犯的错误,并且用生动的例子,让同学更好地理解了怎样避免职场失败,绕过雷区,找准自己的方向。

上海启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姚楠(Nancy Yao)老师,从自身的求职经验出发,向同学们描述了什么是她心中的梦想职业,并且介绍了她所在的行业——外航空乘培训。更鼓励同学们把握上外MBA的宝贵时光,提高自身素养,以专业的态度,过硬的技能和敬业的精神迎接职业的新提升。

保时捷(上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市场经理,张琦(Summer Zhang )女士,是一名非常重视工作和生活平衡的职场达人。她认为,工作并不是生活的全部,将生活过得精彩的人,会把乐观向上的正面情绪带到工作中,能有助于把复杂的工作完成得更好。她解释到,保时捷品牌所具备的追求卓越的基因,以及精确到每一个细节的严谨,和这种生活方式是分不开的。

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区沟通传媒高级经理,张寒(Hellen Zhang)女士,从专业心理咨询师的角度,介绍了专注的力量。她请同学们当场感受了一次,清醒催眠的魔力。同学们从短暂的游戏中,体会到了自己的内心对于一件事的渴望,会反射到外部。因此,在职业生涯发展的过程中,每个人都需要注意聆听自己内心最深层的那个声音。


五位企业导师皆是拥有超高职商的资深企业管理者,两位公司CEO,两位美女总监,一位五百强的资深HR经理。他们从五个专业不同的角度,讲述了职业生涯发展上需要注意的关键问题。各位导师个人主题分享结束后,活动进入了现场Q&A环节,五位导师就同学们的职场困境发挥自己的专长,坦诚相授,答疑解惑,为同学们提出了专业的职场建议。

活动反响热烈,课后同学们纷纷与导师积极互动,寻求建立联系。原定八点半结束的讲座,一直进行到十点以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导师的分享让自己受益匪浅。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