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前沿:上外MBA欧莱雅中国总部参访:走进“美丽事业”,走近“企业社会责任”

发布时间:2018-09-03浏览次数:1000


近日,上外MBA学生一行应邀参加了“一起走进欧莱雅,看如何与新生代共舞新时代”的主题活动。活动以参访、报告和圆桌对话的形式展开,上外MBA同学们在走进欧莱雅这一“美丽事业”的同时,走近了“企业社会责任感”。首先,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兰珍珍女士向上外MBA同学介绍了她眼中的“美”,以及欧莱雅在中国的发展历史。

欧莱雅作为美妆行业的全球领导者,以其引领潮流的产品、独特的企业文化、雄厚的公司实力,常年跻身“全球最具吸引力雇主”排行榜。美丽有方方面面,企业的魅力也有其独特之道,欧莱雅在经营美丽事业的同时,也时刻不忘自己的企业社会责任。


人力资源副总裁沈琳女士与同学们分享了关于新生代员工管理的新思路。沈总听闻同学们来自上外,觉得非常亲切。她说,在欧莱雅集团,有大量上外培养的的管理人才在各个部门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承担了传播美的角色。上外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培养的“无国界管理”人才在欧莱雅这样强调多元文化有机结合、互相包容的外企,尤其能够发挥所学专长。


本次活动除了让上外MBA学子在课堂之外感悟企业大咖们的管理之道,更让同学们有机会走进欧莱雅“美丽事业”的企业经营理念,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便是欧莱雅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开展的各类项目和做出的贡献。

欧莱雅秉承着“美丽,与众共享Sharing Beauty with All”的理念,始终在降低水耗、碳排放和废弃物方面做出不懈的努力。欧莱雅专门设立了绿色与可持续发展部门,小到减少办公室内的纸张使用,大到工厂的能源转换项目,旨在从绿色地球、能源可持续利用等方面展开实际行动。欧莱雅还向上外MBA学子们介绍了中国区南昌工厂绿色用电项目、四川熊猫栖息地社区保护项目及非洲乳木果产产区绿色种植业项目,向公众传递着生态文明的消费理念。

此外,欧莱雅还开展了“京东欧莱雅包容美丽计划”,助力特殊群体参与社会、融入社会和自我实现;“包容美丽(Inclusive Beauty)”公益项目,专门面向特殊群体提供电子商务领域的专业职业技能培训以扩大和提升特殊群体的就业能力。看着屏幕上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充满着自信的美丽,参加活动的SISU MBA同学们由衷感动于欧莱雅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做出的种种努力。


随后,光辉合益高级全球合伙人邵强先生、浙大企业管理系陈学军教授等一同就“9095后”新生代员工的管理、如何驱动新生代人才更有效为企业创造价值等话题发表卓越见解。上外MBA同学们参与圆桌对话,聆听了前沿和实践观点,从中获益良多。

活动当天正值欧莱雅一年一度的校招活动期间,上外MBA同学们也有幸参观了在博物馆里举办的校招活动,见证了欧莱雅校招的独特活动方式,感受到了其在招聘方面澎湃的创新动力,为当日的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