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届专场招聘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03浏览次数:830

20171217日下午,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主办的首届专场招聘会在松江校区第二教学楼东厅成功举行。


随着国内产业结构调整的不断深入,高校就业工作也进入了新的转折期。结合我校研究生两级管理的进一步推进,为给学院本、研学生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就业服务,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多方整合资源,举办学院的首届专场招聘会。

此次招聘会由院长书记挂帅,副书记牵头,MBA教育中心和松江学生工作组具体落实,前后历时近三个月,多次筹划、精心准备,旨在为管院学子搭建“快就业、好就业、广就业”的平台,既帮助管院学子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工作,也在企业与管院人才对接方面搭建了桥梁。


(招聘会吸引上外、松江七校、上海市的大批学生)

专场招聘打造精准平台

此次招聘会邀请了普华永道、吉祥航空、瑞银集团、新东方等22家用人单位参与,各用人单位提供了近百个工作岗位,涵盖了地产金融、管理咨询、人工智能、金融保险、人力资源等多个行业,吸引了校内外大量求职者。

为了加强招聘和应聘的针对性,主办方贴心地为每个到场的同学发放了一本“招聘简介手册”,上面详细地记载了每家企业的公司环境和岗位需求。

应聘者进入招聘主会场后,可以根据个人意向迅速对心仪企业投递简历,企业若有初步意向的人选即可进入学院专门安排的招聘室进行面试,从而大大节省了供需双方的时间成本,提高了招聘效率和效果。

此次招聘会的22家企业中有15家为我校校友创办或就职的企业,而毕业于我校的现场招聘人员也有半数之多,可以说这场招聘会也是名副其实的“校友招聘会”。此次招聘会充分利用了校友资源,搭建校友与母校及学弟学妹的交流平台,激发校友心怀感恩、尊师爱校的情怀,而校友与学校的双向互动,不仅提供更多合作空间,而且促进相互发展。


此外,管院大一、大二的同学们也充分利用这次机会,一方面积极为招聘会充当志愿者提供服务,另一方面也结合个人特点和未来的职业规划,向现场招聘人员进行了咨询。得到指导的同学们啧啧称道,纷纷感叹:“收获真是太大了”,“我对职业发展终于有了比较明确的定位”。

院企洽谈构筑未来桥梁

管院专场招聘会结束后,在公关实验室举行了院企洽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永向前来参加洽谈会的企业表示了欢迎,并阐述了管院“管理、创新、实践”的教学理念,阐明了我院人才培养方向并就我院三个专业的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进一步的详述。


接着,党总支副书记汪丽、毕业生辅导员丁丽对上外管院学生的就业情况,包括就业薪资、就业意向、就业形势等方面进行了展示,旨在促进管院学生和企业间的良好对接,在学生实习和就业方面展开更深的对话与交流。

普华永道的徐晓骏经理对此次招聘会也深有感触,他对上外学生的语言的优势颇为肯定,同时也表达了公司对 “管理+”复合型人才的迫切需求。同时,作为校友,徐经理也对学弟学妹们提出了求职建议:一是要提高面试技巧和改进简历的逻辑性,二是要提高临场发挥的语言组织能力。

未来发展突出区域辐射

作为上外首次以学院为单位举行的招聘会,这是一次成功的尝试。此次招聘会吸引了上海市近二十所高校应届生甚至诸多海归求职者慕名而来,累计参与人数近200人。

其中一名求职者是来自英国华威大学的金融系毕业生,刚刚回国的她立即被此次招聘会吸引,实地参加后对这次招聘会称赞不已。“从宣传册就看得出来主办方很用心,设计精美内容详实,还是中英双语版,很有’上外范儿’。至于企业,我也挺满意的,最心仪的三家企业来了两家,刚刚做了其中一家的简单面试,感觉还不错。”


众多优质的求职者资源使得各大企业直呼“不虚此行”,他们给予此次招聘很高的肯定,并表示此次的招聘会只是一个合作的开始,今后每年的校招都愿意积极响应参加。

来自各校的毕业生评价此次招聘会服务贴心、招聘单位质量好;在校的大二、大三学生也纷纷表示这次招聘会给自己提供了一个鲜活的实战战场,不仅刷新就业理念,而且对未来的实习和求职明确了努力方向。

后期,管理学院还将继续整合相关资源、采取多元路径做好实习就业等相关工作,为学生的职业发展提供更精准的就业指导和服务。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