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姆斯塔德大学 | 不一样的管理课程

发布时间:2018-09-03浏览次数:1559

伴随着风雨,上外MBA瑞典BST的同学们热情洋溢,按照与Joakim教授约定的时间,准时来到了Halmstad的主楼,正式踏入这所以“创新管理”而闻名的北欧大学。Joakim教授带领上外MBA的同学们率先熟悉了这所美丽的大学。

结束校园参观,Joakim教授将同学们带入温暖的教室。本次瑞典海外商业学习之旅的主题课程Strategy Innovation Management将在这里展开。课程由Norr教授主讲。Norr教授的课程从一连串的问题开始,引出了战略创新的经典理论和应用模型。什么是Strategy?什么是Business?为何要做Business?这些问题经过了精心的设计,层层深入,不断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思维。


烧脑的战略创新管理课程后,同学们开始了Operation Management课程的学习。课程内容非常丰富,其中的运营模拟(Simulation)环节给同学们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模拟的最终目标是通过三年的运营,实现公司利润最大化。同学们在课前便对角色分工和模拟流程做了认真准备。课程所模拟企业在第一年运营亏损较大。通过充分的团队协作和共同努力,同学们在第三年实现全面盈利,完成了质的转变。值得高兴的是,短短3个小时,同学们以总盈利16562元创造了上外MBA学生历年来在该课程上的最好成绩。

模拟活动完成后,Joakim教授结合系统理论,引导同学们深入剖析了整个模拟过程,并对每个角色进行专业点评,为运营管理课程画上了圆满句号。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