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大学 | 探访全球最大模块塑料输送带制造商Laitram

发布时间:2018-09-03浏览次数:1073


5天的杜兰大学国际金融课程学习中,同学们系统学习了国际贸易所需要的相关知识,包括全球化背景介绍,MNC跨国公司现金流的管理、外汇市场如何用利率平价和购买力平价套期保值、汇率三角套利、外汇远期和期货的Hedge,外汇期权市场,互换交易和对冲操作基础以及跨境资本流动和风险管理等相关知识。除此之外,杜兰大学还为上外MBA和管院学生安排了丰富的企业参访活动。

Laitram是一家总部位于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的机械制造企业,在全球10多个国家地区拥有2000多名员工。1947 年,Laitram的创始人 JM Lapeyre获得了工业去虾皮器的专利,但是遇到的问题是金属传送带容易锈蚀而使去皮虾难以移动。他拜访了主要的橡胶传送带和钢制传送带制造商,希望他们生产出模塑传送带,但被告知不可能实现。不气馁的JM自己发明了模塑传送带,Intralox(英特乐)也由此诞生。


行程的第一站是公司宣讲,Laitram财务总监Robert先生以轻松幽默的语调为大家介绍了企业的起源、治理哲学和员工薪酬体系。提到企业名字的由来,Robert先生幽默地表示:“Laitram完全就是创始人Martial的名字反过来拼写,对于起名这件事,我们并没有你们想象中那么严肃。但是,作为传输带制造商,我们对核心技术的不断创新非常严肃。”这透露出Robert先生对于企业文化中“鼓励创新”的理念非常引以为豪。

宣讲过后便是企业内部参观,由于工厂内部不能拍照,略显遗憾。Laitram从起源时的一家虾皮处理机械公司,发展成为如今的跨国企业,在进入工厂参观后,我们对这家公司的成长速度感到了震惊但又觉得是理所当然。整片厂房里全部都是自动化机械设施,从压制细小的塑料颗粒到500米的传输带成型,每一个步骤都是巨大的一组机械设置前,只有1-2位工人查看进展,而在唯一一个人员“充足”的组装车间,工人们也都是井井有条快速组装自己工作台前的原料。

通过此次企业参访,我们不仅对美国当地制造企业的运营情况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也学习到了很多有关跨国性企业的经营理念及准则,收获颇丰。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