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大学 | 最美的季节,在NOLA遇见杜兰

发布时间:2018-09-03浏览次数:791


"我认为,杜兰大学是一所金矿,你对它投入多少,就能挖到多少宝藏。小班教学,很大程度上保证了教学质量,保证了教授和学生的沟通。这和SISU的理念小众式精英培养模式不谋而合!教授都能很快记住大家的名字,而且对学生的表现十分关心,永远以学生为第一位。很庆幸在众多海外学习项目中选择了这里,这是一段奇特的经历,一段不可复制的体验,杜兰大学拥有她独特的魅力。"

——来自SISU MBAer的感悟



初夏时节,上海外国语大学MBA海外商业学习之旅,来到了成立于1834年的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她位于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国际著名商业港口及南部文化名城新奥尔良市(New Orleans),是美国一所历史悠久的著名私立学术研究型大学,为北美大学U50联盟成员。在美国学界素有“南方哈佛”之美誉,为国家一级大学,素有最美贵族大学称号。杜兰的A.B. Freeman商学院财力雄厚,师资力量强大,常年被福布斯等机构评为全美商学院前50强。

上外MBA同学与来自巴拿马、墨西哥、危地马拉、委内瑞拉的其他国际生共同参与了Pablo Eduardo教授的International Finance课程的学习,体验了杜兰大学“小众式精英培养模式”。Pablo Eduardo是在杜兰大学有15年任教经验的资深教授,在该领域享有盛誉,细聊起来才知,他和上外MBA英文项目Corporate Finance授课老师,即来自于西班牙IE商学院的Julio教授经常学术交流,并共同发表论文。学生表示有了Julio教授的Corporate Finance课程学习基础,在杜兰学习International Finance会轻松很多,老师也表扬SISU MBA学生基础很好,学习能力强,善于思考。由此可见SISU MBA师资不仅强调国际化更注重师资水平,在国内即可领略到国际优秀师资的风采。



每天在完成课后作业后,同学们也会结伴去逛一逛,一起去感受属于这座城市的爵士风情和独有文化。有人说新奥尔良是美国大陆上最有特色的城市,具有自己独一无二的性格脾气、精神风貌、品性灵魂。这个在05年被卡特里娜飓风毁灭后70%市民迁出重建的墨西哥湾海边小城,一个充满了法式地中海风情的小清新,鳞次栉比颜色鲜艳的各式小屋,马路上缓缓行驶而过的马车,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美国人叫它——NOLANew Orleans Louisiana),像极了一位融合蓝调和布鲁斯曲风的美女歌手Norah的名字,宛如初见。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