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庆熙大学 | 天南地北管院人

发布时间:2018-09-03浏览次数:585

你可曾看见偶像剧背后是优雅且残酷的生活--看似玩得肆意,却也学得严谨

刚来到庆熙大学时,看着这里夜生活丰富,经常喝酒游戏到凌晨三四点才回寝室的韩国学生,觉得和自己想象中的大学生活大相径庭。可是后来却发现,事实并非如此。学校的课程不多,但是课下要阅读的文献有厚厚一摞。老师的讲课风格多是轻松且随意,但涉及关键问题时,对细节把握确是几近执拗的专注严谨。班上看似天天出去浪的欧巴,在谈及韩国政治经济时,也是引经据典,见解独到,侃侃而谈。学习玩耍两不误的背后,想来需要强大的自制力吧。

有人曾问我,觉得去韩国留学怎么样。个人觉得,总体来说性价比挺高。大部分学校治学严谨,基础设施完善,生活物价也不是特别高,还能get一门语言,确是划算。但也需要留意,如果不是一流的韩国大学,在中国的认可度还是不高的。至于能有多少收获,是否合适自己的职业规划,还是要看个人。

我是中国人

国际关系这节课上,教授说影响国际稳定的一个因素,是经济发展不平衡,比如中国的迅速发展会引起世界的恐慌,这种不平衡的发展是必然的,但各国需要一定时间来习惯新的秩序。很多课程的教授都会经常用中国来进行案例分析,研究中国、学习中国。而且目前中文水平在韩国也成为找工作的重要标准之一。出国之后,越来越觉得中国的“世界大国”的标签在很多国家的人心中根深蒂固,其他国家不友好的态度,大部分是出于“敬畏”的紧张情绪。


然而抛开政治问题不谈,此刻最深刻的感觉还是归属感。忙忙碌碌上完一天的课,说了一天的英语,最累的时候只想说中文,只想和中国的小伙伴待在一起。此心安处是吾乡,然而也只有中国会让我心安。


高明瑾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