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滑石大学 | 天南地北管院人

发布时间:2018-09-03浏览次数:986

美国滑石大学--关于学习   by 何晶霞

作为交流生在美国滑石大学的四个月间,感觉自己学习到了很多。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应该是这边教授对于课程的进度掌握。学期的第一节课,每门课的老师都会给他们对学期的安排,不仅精确到每一节课,而且,每门课的老师也基本都会按照上面的安排来,这种对上课的进程的把握感觉应该是在国内基本不存在,所以真的很佩服! 课堂的氛围也是十分的随意,学生上课不懂或者没有听到哪一个点就会直接举手说,而且很多同学上课的坐姿真的是随意啊。教授人也是非常好,很能理解我们国际生的情况,如果有任何的疑问,不管是多低级的问题,都会很耐心的跟我们解释,还会表现的这个问题问的好的样子,就当是给我们自信心吧。 和国内不同的地方应该要算每门课的作业形式吧。这里仿佛就像是高中的缩影啊, 一个月一次 exam, 两三周一个四五六页的 paper,还有每个星期不断的网上 quiz 或者 weekly reflection 这种作业。应该说每门课一周都是两个半小时的课堂时间,但是课后需要的时间真的是很多,起码对于国际生来说是这种情况,需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来跟上进度。

学校也很人性化,会有一个 orientation week的过程让我们熟悉和适应环境。而且会给我们每个人都分配一个 mentor,在生活或者学习(如果行的话)上都会尽力帮助我们。Global office 的老师也是相当的耐心和高度理解我们这种交流不那么顺利的学生。感恩这次交流生活中遇见的每一个人,也感恩这一路上所有帮助过自己的老师,同学。


美国滑石大学--关于文化交流   by 张晨曦

初到美国,第一感受就是这边和中国真的不一样,相比他们,亚洲人真的是太害羞了,或者说,我们更适合注重友情之类的东西,而在美国,不管认不认识,都会跟你打招呼。得到的建议是,脸皮要厚,大胆搭话,所谓入乡随俗吧。而我们谈论的话题也是,各种混杂着的,不过culture shock确实会是一个很棒的切入口,记得一次和几个中国的交换生一起试图跟一个日本的小哥哥解释中国的八大菜系的时候,最后我们每个人也都被弄混了。就像我们第一次见到纯正的美国人一样,往往他们也是第一次见到野生的亚裔,被人盯着的感觉还是蛮神奇的。所谓大脚走四方,在这边知道最清楚的一件事就是和人交流很容易(真的,到了这边,以前想的所有的语言障碍什么的其实都不会存在)。总而言之,记得微笑就可以顺顺利利跟大家交朋友了。

关于中国在美国人心中的印象,这其实也是我个人非常好奇的地方。空闲的时候,我会跟朋友们聊这个话题。首先可以肯定的是,广大的美国同学,还是对中国这个国家充满了好奇以及好感的。我个人因为不喜欢使用英文名,总是让大家尝试发音我的中文名。到最后的时候,住宿区一层楼的朋友们都能友善地学习并尽力发出这个音,这一点就足够让我感动了。大多数的美国人,对中国的地理范围的概念其实不多,很多人也只能说出上海和北京这两个城市,但是对于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医中药,甚至一些经济政策问题,大家却很神奇地能说出一些。令我最为开心的是,在一节专业课(管理信息系统)上,阿里巴巴被作为案例分析写进了课本里,在投资学的课上,老师也提了中国这块市场的潜力。每次这种时候我也会非常尽力地去找资料,力图把中国现有的实力都给这些同学们普及。作为个人,骄傲之心溢于言表。

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关于美国政治  by肖亦敏

对美国政治的兴趣大概也是使自己下定决心在这个特殊的时间里去美国交流的重要原因吧。从前对于美国政治的了解都只是来自于相关的书籍/论文/新闻媒体/美剧电影 (这是让我入美国政治坑的最初原因),于是一直很想知道美国民众对于自己的政治体系和此次的大选有什么想法。

果真来到美国之后发现总统选举是一个十分热门的话题,不管遇见谁都可以聊上几句(大概是我总把话题往这上面扯吧),尤其是在有总统电视辩论的那几天里。和大家的交流往往都能带来很多新的发现,这些都是从前自己在书本和网络上无法体会到的。再加上我所在的北卡罗来纳州是很重要的摇摆州,两位候选人在这里的竞争十分激烈。大选夜也因为票数太过接近,以至于在美国东部绝大多数州都已经宣布了竞选结果之后,北卡还是处在难以确定(too early to call)的状态。

两位候选人都曾多次在北卡举行政治集会等竞选活动,有几次也来到了Wilmington。虽然因为时间冲突错过了Mike Pence (现在的Vice-President-Elect)集会,但是还是幸运地去到了Bill Clinton为希拉里拉票的集会和Donald Trump(现在的President-elect + 一个月之后的美国总统) Wilmington机场的集会。作为一个旁观者,能够在这样一次特殊(有趣)的选举年里亲身感受美国的政治生活,确实很特别。

学期结束之后去到了心心念念的哥伦比亚特区(Washington, D.C.), 一个和其它大城市都不一样的地方,美国首都+美国政治中心。除了白宫/国会/最高法院这三个行政/立法/司法的权利的最高机构之外,还有很多免费的博物馆/图书馆。匆匆两天并没有能够看清楚这个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希望有机会再去吧。

虽然四个月很短,但是足以改变很多。

最后以一句自己很喜欢的话,和大家共勉:

One's destination is never a place, but rather a new way of looking at things. -- Henry Miller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