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学习:管理学院举办“国家安全”主题特色学生党课

发布时间:2018-08-28浏览次数:1354

2017年11月13日,国际工商管理学院的党总支副书记汪丽为学生党员以及党章学习小组成员们带来了一堂以“领会十九大精神,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的特色党课。辅导员赵珂、孔竹静、马语菲、武文杰和同学们一起参与了本次党课教育活动。

(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汪丽讲国家安全主题党课)

本次党课从新党章中增写的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等内容入手,教育学生做一个在对外交往中拥有家国情怀,具备国家安全意识的人;党课以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如“国防科技单位的技术员以单位内部数据交换金钱”“境外间谍组织打着‘助学’的幌子资助拉拢在校大学生”等典型案例为切入点,帮助学生了解到了不同类型的渗透活动;党课还结合我国内部社会转型与外部世界结构的国内外环境,聚焦学生群体国家安全观意识和防范技能的养成,取得了良好的课堂效果。

这次党课是管理学院十九大精神学习的一部分。不少同学认为自己开始注意到了很多之前没有留心的地方,获益良多,纷纷表示在今后要注重信息安全,培养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做一名国家安全的捍卫者。

(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