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校友茅矛捐赠10万元,资助上外学子举办创业大赛

发布时间:2018-08-28浏览次数:1445

历时四个多月的“中式快餐商业项目”大赛最近落下帷幕,总决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MBA中心案例分析教室举行。上外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校友、现任云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茅矛先生捐10万元作为奖励。来自上外MBA及国际工商管理学院的共10支队伍闯入总决赛。

上外国际工商管理学院院长、MBA中心主任范徵教授,云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茅矛,欧杰思人才顾问有限公司大中华区主席党新华,梦途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侯翔宇等出席总决赛并担任评委。

开幕式上,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孟庆和秘书长首先代表基金会接受了茅矛先生的捐赠,并向他颁发了捐赠证书。接着范徵院长致辞。他首先对此次活动的发起人,毕业于我校工商管理专业的茅矛先生表示感谢。同时,寄语在座学生,牢记工商管理的学科灵魂――企业家精神,希望大家毕业后,不能仅仅占用就业岗位而应该去创造就业岗位,并激励各参赛队能够提出有创意的商业模式,推动中式快餐发扬光大。

大赛伊始,10支各具特色的队伍粉墨登场,纷纷围绕资方的项目需求以及“中式快餐”这个主题阐释各自的商业计划。各队的商业计划书可谓精彩纷呈,涵盖广泛:从中式快餐连锁店的取名到目标客户的锁定,从店面选址到竞争对手对比,从细致的财务分析到战略管控,从文化营销到形象包装等方面都进行了具有创造力的探索。针对各队不同的“商业模式”,评委们也与队员展开热烈的讨论,场上场下积极互动。整场比赛还通过新浪微博进行同步直播。

最终,经评委商榷,V-Desire队、深度合作队、飞天面宴队分获前三名,最佳微博人气奖由“汤圆万岁”队获得。大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比赛让大家受益匪浅,希望今后每年都能举办此类活动。(国际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