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公关与品牌管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8-28浏览次数:5753

本研究所立足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新技术同公共关系的结合,依托学校的外国语言优势和国际工商管理学院的“脑机协同信息行为教育部和上海市重点实验室”支持,聚焦于媒体融合运营管理、舆情危机沟通、公共关系数智化转型、声誉指数分析等方面的前沿理论和应用研究,同时为中国高校公共关系学专业建设给以业务指导,为工商企业、政府机构、社团组织提供形象管理咨询及公关知识培训服务。研究所前身是公共关系研究院,编辑出版过6期《公共关系研究》学术集刊;举办过6届公共关系国际学术研讨会。

研究所所长为公共关系学科带头人吴友富博士。吴博士从1987年起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讲授公共关系学课程,合作翻译美国学者的《公共关系与实践》著作(1989年出版),被评为20世纪80年代中国6本公共关系优秀出版物奖之一。1998年起在企业管理专业招收公共关系方向硕士生,2006年起在国际关系专业招收公共关系方向博士生,成为中国最早的公共关系博导之一。在吴博士的带领下,上海外国语大学公共关系学本科专业于2006年增设招生,2022年入选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公共关系学二级学科硕士点于2012年增设,2014年招生。2011年提请并促成公共关系学本科专业进入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并领衔对主要课程进行设计。上外成为全国第一所拥有公共关系学本科、硕士、博士、博后人才培养体系的高校。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