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渡大学冯奇教授为管理学院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26浏览次数:272


202212 21日,应我院邀请普渡大学冯奇教授借助腾讯会议平台为我校师生分享了题为“Operational Data Analytics for Newsvendors的精彩讲座,陈靖教授主持了此次讲座学院部分教授、教师、博士生、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冯奇2014年起担任普渡大学普渡商学院运营管理John and Donna Krenicki主席。她目前的研究兴趣是开发随机函数的概念和数据集成决策的方法,并将其应用于供应链管理、服务设计、资源规划和政策制定。她曾担任Data Science, Stochastics and Optimization for 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的部门编辑,目前担任Supply Chain Management for Flexible Manufacturing and Service Journal部门编辑,Operations Research的副主编,Management Science的副主编,以及Manufacturing & Service Operations Management的副主编。她于2009年获得INFORMS青年教师论文比赛一等奖,2012年获得Wickham Skinner早期职业研究成就奖,2018年获得Wickham Skinner最佳论文奖。自2020年以来,她是生产和运营管理学会的会员。

在本次讲座中,冯奇教授介绍了运营数据分析(ODA)的框架,该框架将数据集成到预测或规定的解决方案中。这个框架在结构知识和数据(可能不精确)之间取得了微妙的平衡。官方发展援助框架的两个支柱是(i)数据集成模型,该模型基于验证领域内模型的预期结构属性确定业务统计类别,以及(ii)适当利用数据来验证业务统计选择的验证模型。以经典报商模型为例,冯奇教授表明ODA框架概括了现有的方法,包括预测后优化、正则化经验优化、鲁棒优化、鲁棒满足、顺序统计和智能预测后优化。然后,冯教授说明了收集数据可以是分步进行,基于这些数据再进行决策和预测。


最后,冯奇教授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更深层的研究方向。在随后的问答环节中,老师和同学们积极提问,教授也结合自身研究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