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数智化新跃迁,CNAIS 2022学术年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18浏览次数:409


122日至4, 以“数智化新跃迁时代的信息系统创新与管理”为主题的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信息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CNAIS 2022学术年会在线上隆重举行。大会由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信息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CNAIS)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承办,并得到了国际信息系统协会(AIS)、中国信息经济学会、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信息系统与数字化创新分会、教育部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虚拟教研室(上海外国语大学牵头)、清华大学出版社的支持。《人民日报》、中国网新闻中心、网易新闻、搜狐网、今日头条、MBA教育网等主流媒体进行了原发报道。以下为媒体报道集锦:


1.人民日报

2. 中国网新闻中心

3. 网易新闻

4. 搜狐网

5. 今日头条

6. MBA教育网

CNAIS学术年会是信息系统与信息管理领域在国内的最顶级学术会议,此次大会汇集和展示了信息系统学科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将有力推进我国信息系统领域的学术研究、行业创新与应用,以及数智化新跃迁时代下信息系统学科的进一步发展。该年会能够顺利在上外管院召开,是对上外实力和影响力的肯定,也是对学院信息系统学科建设成果的肯定。

近年来,上外管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不断加强学科建设,已成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并入选教育部首批信管专业虚拟教研室(该专业建设试点全国仅获批2个),是信息化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探索。学院始终注重教师科研能力的培养,学院教师已在顶级期刊如Science, Nature Human Behavior, Management Science, 《管理世界》、《经济研究》等发表多篇论文,承担包括自科重大专项在内的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学院致力于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商学院,202112月新增获批中国脑计划科技创新2030-“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重大项目,还获批了上海市脑机协同信息行为重点实验室,是全球第一家拥有磁共振设备的商学院。上外管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以“机器智能+认知智能”前沿科技培养理念为特色,探索新型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标准、建设路径、运行模式,未来将继续努力,持续学科建设,争取在科研领域创造出更多的成绩。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