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的CNAIS 2022青年学者论文工作坊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03浏览次数:360


2022122日,我院承办的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信息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CNAIS2022青年学者论文工作坊成功举办。该工作坊面向信息系统与信息管理领域的青年学者(包括博士生),遴选出优秀的工作论文,邀请本领域资深专家对论文进行深度点评,并进行充分交流与分析。希望通过工作坊,以国际顶尖期刊为目标,进一步提高青年学者论文质量,同时推进国内信息系统(IS)领域青年学者的科研水平,并促进本领域内从业人员的融合与交流。    

本次工作坊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承办,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深圳研究院、清华大学出版社协办,并得到了深圳市福田区政府支持。   

122日上午8时,工作坊正式开幕。工作坊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林志杰副教授主持。CNAIS秘书长郭迅华教授、CNAIS 2022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马宝君教授分别致辞,介绍了本次工作坊创办的初衷,并为活动的组织人员表示感谢。

工作坊首先邀请了IS领域国际知名专家、Management Science信息系统领域主编、佐治亚理工学院的吴东军(D. J. Wu)教授带来题为“Analytical Modeling Research in IS”的主题报告。吴教授以Management Science期刊论文的质量评审为例,为大家分享了如何开展高水平研究工作的建议,并介绍了他正在进展当中的采用分析建模方法的一项研究工作。吴教授从国际顶尖期刊主编的角度,为青年学者的研究方法运用、高质量成果呈现带来了重要的指导和启示。

 随后,清华大学的博士生谷美霖、复旦大学的博士生黄逸雨分别带来题为“Turning Content Creators into Partners: Economics of Platform-Led Affiliate Marketing”和“Promise or Peril? When Human Efficacy Meets with AI Efficacy Augmentation”的工作论文报告。工作坊邀请了南京大学的姜正瑞教授(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副主编、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高级编辑、曾任MIS Quarterly副主编)及北京大学的王翀教授(MIS Quarterly副主编、Information Systems Journal副主编)两位资深学者。他们对两篇论文提出了深度的点评并进行了细致的交流,为论文的进一步完善及质量提升带来了帮助。

最后,CNAIS 2022大会主席、清华大学徐心教授为闭幕式致辞。徐教授从“感谢”、“期待”、“幸福”三个关键词展开,为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为青年学者的发展带来启发性的思考。

至此,工作坊圆满结束。考虑疫情条件,此次工作坊以线上方式举行,累计吸引了超过600名师生学者参与,同时在线人数近400人。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