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 上外管院首期“心有梦 行无疆”企业导师项目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576


612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顺利举行了2021年首期“心有梦 行无疆”企业导师辅导项目的闭幕仪式。来自各行各业的数十位企业导师与学院师生们共聚线上,进行项目总结和颁奖,企业导师代表和学员代表做了分享和交流,为本期企业导师辅导项目画上圆满句号。


仪式开始,首先由上学院党委书记徐永老师、副院长吴昀桥老师分别致辞。徐永老师对参加项目辅导的企业导师们的支持和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除了一对一辅导学生,导师们还抽出宝贵时间为上海外国语大学MBA公众号撰写系列的“职场人语”专栏文章。徐老师表示“职场人语”栏目为学生和更多企业导师之间的分享搭建了沟通的桥梁,是同学们可以经常回看学习的精神财富。徐老师也对项目工作人员的敬业精神给予了认可,祝福项目在各方的支持和参与下可以越办越好。

吴昀桥老师在致辞中表示,绝大部分参加辅导的企业导师与学校学院有很深的渊源或缘分。他对企业导师们身上体现的传承文化表示敬佩,感谢他们对学生的指导和付出。作为分管MBA教育的副院长,吴老师向参加活动的20级和21MBA同学阐释了导师的定义,即帮助同学们学习掌握本领,引导如何融入到社会、商业应用场景当中、迈向成功的人生向导。他提醒同学们在跟导师们学习沟通的过程中,需要做到三点:一是学习培养思维能力,二是学习提升职场竞争力,补充短板的不足,三是学习为人处世能力和态度,包括对他人的善意、尊重以及专业奉献精神等。辅导结束后,同学们还应该不断和企业导师们保持深化情感纽带,在相互支持中走向职业的成功

作为企业导师辅导项目的具体组织方,职业发展与校友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林小菊老师接着对项目进行了简要的回顾和总结。项目自去年10月底至今年5月底,历时7个月,共聘请58位企业导师,对70位同学进行一对一的职业辅导,完成辅导约190场、辅导时长约17100分钟。企业导师同时为“上海外国语大学MBA”公众号撰写《职场人语》专栏系列文章26篇,企业导师总结60篇,为学生的进一步学习提供书面的可反复研究的经验总结资料。林老师同时总结说明了项目的“公益性”、“多元化”、“全流程”三大特色,希望以首期的闭幕式为新的起点,在后续项目中,巩固发扬项目特色,与企业导师、同学们携手,将上外管院“心有梦 行无疆” 辅导项目打造成为国内同类管理院校的品牌企业导师项目。

上外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杨白鹤老师在闭幕仪式上宣读了参加本期辅导的陈欢、范丽红等58位企业导师的获奖名单,对企业导师为上外MBA同学的付出和支持予以表彰(具体获奖名单见文末)。

在企业导师代表发言环节,最佳辅导奖组别的刘爱东导师和袁金导师、最受欢迎奖组别的陈可导师和袁洁导师、专业奉献奖组别的吴轶伦导师和钟思扬导师、创新指导奖组别的刘治国导师和张莉华导师和职场授渔奖组别的邱燕导师和张信导师,分别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导师代表发言内容另发)。

最后参加本期辅导的同学代表,分别是20FT3班的陈妍(FT3)、20FT1班的陈容、20PT2班的毛立丽、20FT2班的朱鹏杰,分享了他们的辅导收获和体会,给准备报名参加今年下半年第二期项目的21级学弟学妹们带来建议和启发。

上外管院“心有梦 行无疆”企业导师辅导项目是由学院职业发展与校友会办公室发起,针对在校MBA学生开展的实践教育项目。项目践行理论+实践的知行合一教育理念,旨在企业导师与学生间结对互动,通过师生交流、导师分享、企业参访、项目运作、创业实践、就业推荐等形式,提升MBA学生管理和创业的综合能力,拓展职业发展领域、择业就业范围、行业人脉等,同时也为企业输送优质的专业储备人才。有了首期的经验,经过闭幕式上各位领导和导师的总结提升,职发与校友会办公室有信心和导师、同学们一起,继续整合校企资源,融合产学研,脚踏实地地将以后的项目办好,更好地满足大家的需求。让我们心有梦,行无疆,共成长!(撰文 洪玉琴)

附:一、获奖企业导师名单:

最佳辅导奖:★陈欢 范丽红 何海云 刘爱东 刘培红  刘宏

 ★柳家俊 齐永树 袁金 周翃

最受欢迎奖:★陈可 韩健 洪海燕 刘亚宁 石巍 唐宁 王珏

 ★向欣 袁洁 张泽亮 朱德康 朱文华

专业奉献奖:★褚自航 黄成新 陆鼎 王国俊 闻佩景 吴光辉   

 ★吴侠文 吴轶伦 张寅 钟思扬 朱政 踪家武

创新指导奖:★曹敏 高竞 刘拔建 刘晶 刘治国 鲁鑫瑶

 ★牟英豪 宁方萌 王巧玲 杨敏 张莉华 周正龙

职场授渔奖:★范卓睿 高超群 姜向明 邱燕 施秀娟 王凤花   

 ★徐艺 张铁梅 张信 张一明  张宇 赵金玲

二、获得结业证书同学名单:

曹姗烨 √陈晨  √陈蒂佳 √陈瑚  √陈卡娜  √陈容  √陈妍  √陈瑶

陈玉文 √储娜  √丁涵  √丁淑芬 √杜之鹏  √高攀  √郭天泽 √何舸潇

洪玉琴 √黄小倩 √江晓意 √姜婕 √阚雅君  √郎大容√李康宁 √李晴

梁艳艳 √廖张妍 √林佳洁 √刘湘盈√刘芯林√毛立丽√牛风鸣  √潘玉伟

钱方舟 √史仕侠 √孙丽   √汤瑛  √王建清 √王婉  √王玉梅 √吴珂

吴坤净 √吴梦梦 √伍玉环 √谢新华 √邢伟  √徐贝儿√杨丽月 √杨林林

姚治  √尹姣   √袁丽香 √张景雯 √张静文 √张燕  √张宇琦 √赵佳慧

赵声燊√郑小姣 √朱鹏杰 √左扬眉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