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国际工商管理学院第7期分党校开班典礼暨精品党课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232


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的工作细则》要求,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员培养发展工作质量,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于1115日在松江校区1262教室举行了第七期分党校开班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汪丽、辅导员丁丽以及88名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汪丽主持,由图书馆副馆长张鹏开展《二十寒暑:上外松江校区校园变迁小史》专题党课。活动之初,汪老师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强调了举办分党校培训的目的和重要意义。本次分党校培训将在1115日至122日举行,汪老师希望全体学员能够珍惜学习机会,在学习中不断提升知识储备和思想觉悟,提高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性。

历史予人思考,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能让我们更好的应对未来。张鹏老师首先就上外办学历史展开叙述,综合利用了存留实物、照片、文字记录介绍了上外的办学历史,展现了“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开创之风、坚守之力。随后,张鹏老师结合自身学习经历与历史资料,向学员们讲述了上外松江校区和松江大学城的建设历史,通过一系列卫星云图带来的鲜明前后对比,向我们展示了上外乃至整个松江大学城的快速发展历程。接着,张鹏老师介绍了上外松江校区的主要教学建筑,深化了全体学员“建设学校、服务社会”的信念。他强调,办学的过程和学校建设的过程是长久而艰辛的,唯有一代代人肩负责任,奉献自我,才能给上外注入更多活力。张鹏老师希望全体学员们认真学习,运用所学的知识,扎根校园,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实际行动为社会主义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整场党课内容充实,主题独特,讲述方式风趣自然,易于接受,使学员们真正接受了开创精神、奉献精神、坚守精神的洗礼,深刻感悟到上外前辈们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可贵品质以及中国共产党永不懈怠的使命担当。

最后,汪丽老师对张鹏老师的精彩党课进行总结并致以谢意。汪丽老师强调,“每个人都是见证历史的当事人”,指出上外的成就并非一夜而来,而是无数人奋斗的结果,激励广大学员继续发扬上外精神,努力提升自我,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学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分党校培训和党员发展工作,以形式多样化的课程来提高学生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理论水平。第7期分党校开班仪式将开启新一轮红色精神的传承与发扬的热潮,希望全体学员今后能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挥带头作用,不为干扰所惑,不为风险所惧,埋头苦干、勇毅拼搏,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实际行动为社会主义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