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管院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284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建设,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具体工作部署,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于1231日上午在松江校区2246会议室召开了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学工党委/学生处老师、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及师生党员代表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我院专职组织员朱鸣华主持。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胡娜在述职中指出,支部始终坚持专业建设与政治建设相结合,以“三全育人”的理念开展工作,推进党建融合,切实围绕一流专业和一流学科建设,发挥党员队伍在学科和专业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潘美芹汇报了支部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与不足,提出在今后将进一步把核心价值观融入教学中,将专业引入到党建工作中,用鲜活素材起到铸魂育人的作用。

教工第三党支部

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杨白鹤介绍了支部建设的整体概况,表明今后将继续凝聚支部行政教师力量,做好师生间联系的纽带,把服务学院师生工作做实、做细。

教工第四党支部

    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李玉豪介绍了支部在组织生活、组织建设、服务群众等方面工作开展的情况,作为新成立不久的支部,他深刻剖析了支部建设存在的不足,提出2022年度支部建设的重点是在党员思想教育、联系群众方面下功夫,利用实验室特色资源,让党员师生结合实验室的科研创新党建形式,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博士生党支部

    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姚祈春介绍了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及线上理论学习活动等方面的情况,分享了支部学习先进人物”特色系列活动,指出在未来的支部建设中应当打破支部间界限,加强支部间联动,积极与教师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研究生党支部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成从支部组织生活、党员队伍建设和支部书记工作等几个方面展开汇报,明确了将把加大党建理论学习力度、创新支部党建形式作为今后支部工作的重点。

MBA党支部

    MBA党支部书记赵凯芳围绕“三个三”和三个“党建+”特色工作法详细介绍了支部开展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提出未来将继续坚持在理论武装上狠下功夫,提升支部党员服务意识和工作水平,结合专业特色,打造党员先锋岗的党建品牌。

本科生党支部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陈艺文将支部整体形象的比喻成一架飞机,而支部的各项工作则是使飞机能够飞的更高更远的必不可少的构件,指出在今后工作中支部将结合学校发展要求和学院学科特色,创新学习方式和激励措施,充分利用师生资源、朋辈资源等加强内外部共建。


   述职汇报结束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汪丽对八个支部的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学生支部的成绩和不足进行点评,同时对下阶段党建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要结合不同类型学生的特点开展支部活动;二是党建工作应与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学院学科发展相结合;三是打造特色支部,促进“师生党建共同体”。

   最后,党委书记徐永从基层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以及党风廉政工作三个方面对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党委2021年工作进行总结,并介绍2022年学院党建工作计划。徐书记同时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和逆全球化趋势不断蔓延,身处日趋复杂的国际环境,作为党员应始终保持清晰头脑,用“大时空观”引领学习,弄清楚“为什么学”和“学什么”两大问题,结合学校及学院的发展、学科及专业建设实际,关注经济、管理等领域发展,做“格高志远、学贯中外”的新时代大学生。在完成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基础上,支部应该加强特色化建设,以“党建+”引领一切工作,为我院建设成为研究型商学院贡献力量。

   本次述职会议既是对我院年度党建工作的总结,也是对新一年党建工作展望。各支部将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