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对象培训班–––红色寻访活动之参访周公馆

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185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更好的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我校党委组织部、学生党工委/学生处于10月举办第60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国际工商管理学院14名优秀的团员参加本期培训班。按照培训班要求,全体学员于1031日参访了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周公馆),瞻仰老一辈革命家的遗迹、重温党的历史。

一条幽静的小路,偶尔有几个行人和车辆经过,瞬间又恢复平静。路边粗壮的梧桐树干,形成散开的花瓣等待着春天。路东侧不显眼的门口牌子写着:“ 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人们也称这里为“周公馆”。在幽静院落里,周恩来塑像下,一束鲜花摆放着,花香弥漫在空气中。青青的草坪也散发着草清的味道、高大树干尽管退去繁茂的枝叶,但树干依然挺拔。人民的总理永远活在人民心中。19466月周恩来四次来上海 ,每次都住在这里,并举行中外记者招待会,会见爱国民主人士,揭露蒋介石假和谈,真内战的阴谋。走进每个房间都能感受到,当年哪种生活情境。安静的环境、幽暗的光线、简陋的生活条件可以想象当年残酷斗争形势。

培训班的同学们怀揣着敬仰肃穆的心情,井然有序的参观公馆内的每一展区,对当时在艰苦恶劣的环境下仍然坚持为祖国的强盛和人民的幸福不懈奋斗的革命先驱孙中山、周恩来以及董必武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钦佩之情油然而生,感受到了革命先驱的感人事迹杜心灵的直接冲击。伟人故居中朴实的书桌,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睡榻,它们向一批批前来缅怀的人讲述着当年追求真理与光明的惊心动魄,又在润物细无声中坚定着来者效仿先辈,勇于奉献的决心。


新中国的光明与幸福离不开中国共产党人的牺牲与奋斗。伟大事业的完成,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前赴后继。周公馆早已不仅是总理一个人的战场,而是一代代有理想、有追求、坚持信念的现时代青年学习与敬仰的圣地。我们只有牢记先辈们的付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更好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力量。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