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马宝君教授受邀参加2021年复旦管理学论坛并分享交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经验

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867

1126日,2021年复旦管理学论坛暨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颁奖典礼在上海五角场凯悦酒店隆重举行。在当天下午的论坛上,来自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和同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等沪上各高校的专家代表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为主题,就如何不断加强学科人才培养,推进学科建设满足实践需求等方面展开研讨。



我院马宝君教授以信息管理与决策科学系主任身份,受邀参加该论坛的第2场系主任圆桌论坛,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黄丽华教授的主持下,与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系系主任李艳红教授、同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王洪伟教授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信息、技术与创新系系主任张鹏翥教授,共同探讨了信息管理和信息系统等专业当下面临的挑战,并分享了有效的应对措施以及其中蕴藏的机遇。大家认为,智能化时代要求商学院能够培养出既深谙信息技术应用、又懂管理之道的人才。要实现这一目标,我们还需在学术培养和师资建设上多下功夫。从学术培养角度来看,要跳出单一专业的局限,加强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力度;而在师资队伍的建设上,要让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充分发挥自身在技术创新上的长处,促使教师们的成长走向“自觉、自动、自主”的良性循环道路。



   “复旦管理学论坛”由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从2006年发起举办,每年邀请基金会历届获奖人、专家学者、业界领袖、政府官员,结合中国改革开放的实践,对中国和全球管理学领域热点问题展开深入研讨,已发展成为我国管理学领域最重要的学术会议之一。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