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上外管院-IECL教练辅导项目闭幕式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321

627日下午在虹口校区MBA案例教室举办了2021上外管院-IECL教练辅导项目闭幕仪式。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徐永,MBA中心主任王欣、副主任杨白鹤,职业发展与校友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林小菊以及汪淳、李坦,还有IECL的资深教练们、参加项目的上外MBA学生共同出席了仪式。


闭幕式在徐永书记的致辞中拉开了序幕。徐书记首先对参与该项目的教练们表示感谢,该项目对参与学生在求学、职业发展以及人生困惑方面给予很多帮助,同时,也帮助外籍教练们更了解中国。徐永书记表示,学院将坚持国际化发展战略,在师资、学生、人才培养等方面全面开放,IECL教练是学院国际化师资的组成部分,也将能够为学院国际化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Marc A. Sherman教练代表合作方对项目进行总结复盘。他首先对上外管院提供的全面友好支持表示感谢。在此次辅导项目中,教练帮助学员们在自我认知和自我探索中解惑,清晰职业发展规划。通过不断提问的方式,扩展学员们的视野范围,打破恐惧的桎梏,让有着不同经历的学员们取得内心真正想要的成就。虽然项目结束了,但是关系并没有结束,鼓励同学们大胆创造自己梦想的职业。最后Marc感谢大家一起度过的带有勇气和开放性的三个月的职业探索旅程。

教练和学生代表分别上台进行了项目回顾与分享。学员们表示在此次辅导中,教练针对自己的独特个性和职业发展进行了“提问和反提问的方式”,让同学们从另一个全新的角度去看待问题,看到事情的全景,注意到之前察觉不到的方面。当他们察觉到问题的真相,触碰到自己的内心时,有好几位学员在教练面前哭了。教练们表示教练辅导是通过“提问和反提问”的方式让学员建立自我思考模式,解决系统问题,而不仅仅是一个方法和答案。

徐永书记和王欣老师代表学院给教练团队颁发证书,对教练们在此次辅导项目中的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随后,学院教师和教练联合给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对学生们的未来发展寄予衷心的祝福。


最后的Q&A环节,Marc回答了同学们关于IECL项目的核心内涵以及IECL教练的培训等问题。项目从3月启动,6月闭幕,历时三个月。教练们通过专业的教练辅导方法,指导MBA学生在自我认知和职业发展的道路上更顺利。参加辅导的同学,基本如期完成三次辅导,获得结业证书,同学们均表示受益颇丰。教练项目是上外MBA特色之一,IECL项目为全英文项目,进一步加强了上外特色,对上外MBA同学的职业发展能力提升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撰稿Contributor

徐贝儿Belle Xu

摄影Photographers

史仕侠Vicky Shi、李坦Tan Li

现场支持Site supporters

韦迎Alice Wei、金泉Stephanie Jin、於洪斌Robin Yu

姚治Louis Yao生婷婷Tina Sheng

王婧文Rosey Wang、储娜Tina Chu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