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开展 “学史铭初心 勇担敢为践使命”主题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347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传承红色基因,2021527日下午,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工党员、部分党外教工、退休教师代表一行30余人在虹口区曲阳影都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悬崖之上》。电影唤起红色记忆,中国共产党光辉形象鲜活生动地呈现眼前,大家上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扎实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 

《悬崖之上》是由张艺谋导演最新上影的谍战片,以暗号、行动、底牌、迷局、险棋、生死、前行七个单元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夜幕下的哈尔滨,由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中国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在执行乌特拉秘密行动时,因为叛徒的出卖,始终坚守信仰,铭记使命,勇担敢为,在绝境中与敌人斡旋,种种经历宛如在悬崖边上,充满惊心动魄,最终完成了党交给的秘密任务行动的故事。

在整个观影过程中,现场一片肃静,惊心动魄的场景牵动人心、让人泪目。大家身临其境,心情随着剧情的变化而跌宕起伏,不时潸然泪下。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正是无数先烈前辈以信仰为引,以身躯为炬,将自己的生命立足于悬崖之上,与敌人展开殊死拼搏,才有如今我国发展壮大,才有我们如今的安宁、美好生活。观影让我们的心灵得到净化、思想得到升华,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使命宗旨,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本职岗位,用心履职尽责,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切实做到学党史、悟初心、强党性、当先锋,以优异工作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