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管院-IECL全英文教练项目顺利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674


2021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IECL项目”启动仪式328日周日下午在上外虹口校区MBA案例教室顺利举行。此次项目由学院职业发展与校友会办公室(CDO)主办,是为上外MBA学生开设的第一个全英文教练辅导项目。学院党委书记徐永、CDO工作人员、IECL教练公司的15位中外籍资深企业教练以及经过英文水平遴选的三十多位上外MBA学生出席了启动仪式。

徐永书记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他首先对介绍上外的学科特色,描学院前沿化、国际化人才培养理念,以及包括Mentor-Mentee项目、BST项目在内专为MBA学生设计的职业发展体系。他欢迎各位教练和同学参与此项目,对首次英文教练项目的开展给予了良好的祝愿。他借用IECL项目的缩写,用InterestExcellenceConcentrationLasting Link向参与项目的同学提出希望,鼓励大家以开放的心态积极与教练交流,走出舒适区,找到职业发展方向,实现自我驱动式的生命成长。徐书记还并代表上外管院向项目合作方IECL的代表Marc A. Sherman,颁发了项目合作证书。


Marc教练代表合作方对IECL领导力培养的理念、项目的内容流程进行了介绍。项目的目的不在于帮助学生“找到一份工作”或者“为学生做一个规划”,而是通过教练的专业启发与引导,让同学们进行自发性思考,发现人生兴趣所在,从而最大程度发挥潜能。

十五位参与该项目的教练不辞劳苦,悉数出席现场启动仪式,并逐一上台作了自我介绍。他们来自不同国家,教练语言为英文,专长于不同行业领域,平均拥有15年以上的工作经验,是一支多元化的国际团队。身为各自行业和领域的精英,教练们都对学生抱有极大的热情和责任心,期待与学生们进行深入交流,帮助大家激发潜能。

“教练”是一种结构性对话,也是一门促进自我认知、洞察力、提升潜能与表现的艺术。为了展示教练如何通过引导式交流,激发个人潜能,Marc A. ShermanGiada Ferrari两位教练现场进行了精彩的coaching demonstration,生动再现了真实的教练场景。展示秀结束后,Marc教练还通过与学员互动,帮助同学们梳理自己想要去往的方向,鼓励大家去面对挑战,勇敢地朝自己的梦想前进。

最后,同学们和各自配对教练进行了面对面的接触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同学们的热情和渴望给各位教练留下了深刻印象,教练们专业而又亲和的态度也使同学们对后续的教练辅导非常期待。

本次教练项目自此正式启动,相信通过教练们的悉心指导,同学们能够觉醒自我意识,发掘个人潜能,完善职业规划。本次上外管院-IECL项目为期三个月,参与项目的上外MBA同学将与来自不同行业的IECL教练进行三次一对一交流,在自我认知、职场技能、职业规划以及人际关系等方面实现突破与成长。上外管院职业发展与校友会办公室也将推出更多精彩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

IECL1999年成立于澳大利亚,是亚太地区领先的教练服务、教练课程与领导力发展机构,致力于在澳大利亚和亚太地区训练职业教练和培养未来领导者。


撰  稿:李坦

摄  影:李坦、史仕侠

现场支持:姜婕、陈世埔、陈荣春、刘彤彤、王婧文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