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一行赴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761


318日上午,我院院长潘煜、党委书记徐永、副院长吴昀桥、杨晓兰、马宝君、党委副书记汪丽等一行带领团队前往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调研,交流学习其在国际认证和学院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院长吕康娟、副院长胡笑寒、卞亦文、党委副书记卫静芬及学院各系部负责人、骨干教师代表等热情接待了我院调研团队。


 双方首先围绕AACSB国际认证进行了干货满满的座谈。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吕康娟院长在座谈会上首先介绍了悉商学院的整体情况及AACSB认证的七年征程,并相继就AACSB认证流程、前期准备及师资分类等核心工作进行重点介绍。悉商学院胡笑寒副院长从教学管理核心问题的角度,重点分享了其本科学位项目教学质量保障体系(AOL)方面的先进经验。

随后双方就如何通过AACSB认证联动学院管理和教学质量提升进行了全面坦诚的互动交流。同时,我院调研团队走进悉商教学大楼,参观其硬件设施和学习保障配套设施。吕院长指出,AACSB认证之路充满艰辛和坎坷,必须强调全员参与,认证既是目的也是手段,七年来,悉商以AACSB认证核心工作为牵引,整体促进了学院的综合治理和办学水平。我院潘煜院长高度认同这一观点,认为AACSB认证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系统工程,悉商学院以自我加压、自我超越的勇气和毅力成功实现了这一目标,非常值得学习,也对悉商学院的热情接待和经验分享表示了感谢。

此次调研收获颇丰,我院学习到了悉商学院宝贵的认证经验,对学院下一步AACSB认证工作的推进指出了前进方向。同时,此次调研也促进了我院与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的进一步交流,加深了兄弟院校之间的友谊。学院在获得AMBA国际认证后,继续加快推进国际化建设,启动AACSB精英商学院认证准备工作,以认证促规范,以认证促建设,按照国际顶级商学院的标准不断优化创新,切实推动学院发展与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为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