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管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1-03-09浏览次数:906

根据近日教育部办公厅正式公布的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上外管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继2019年工商管理专业后,我院又一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上外管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主要聚焦于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增强现实、脑认知基础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在经济管理领域的应用。该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着力培养通晓学科前沿、掌握科学方法、兼具研究和创新实践能力,既懂管理又懂技术的高端复合型信息管理人才,致力探索数据科学和认知神经科学的“智能+”双驱动模式,建成上海市拔尖、国内一流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上外管院同时设有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应用实验室,有效地支撑该专业“智能+”的人才培养体系。

上外管院目前共有工商管理、公共关系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和财务管理5个专业,其中,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和财务管理为新增专业。除两个新增专业外,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占比已达到66.7%。上外管院自1985年开展管理专业教育以来,一直致力于服务国家战略,紧抓学术前沿,以培养国际化、精英化、走向全球的学生为己任,已建成博士、硕士和本科多层次、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兼备的教育与科研体系,建有管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目前已经成长为同类大学中最优秀的管理学院。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