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外语外贸院校领导老师参观脑与认知科学应用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11-14浏览次数:316

20201112-14日,全国外语外贸院校学生工作协作会第二十四届年会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召开,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大连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等院校来到上海松江校区共商全球治理人才培养的使命与路径。1113日下午,来访院校的各领导、老师前往上外脑与认知科学应用重点实验室参观。作为上海外国语大学面向社会与全校开放的校级公共研究平台,脑与认知科学应用重点实验室得到了中国工程院、自然科学基金委、教育部、上海市、学校等各方大力支持,实验室先进的设备、优良的环境及所做的前沿性研究引起了来访领导和老师浓厚的兴趣。

实验室老师引领来访的领导、老师参观了脑电实验室、睡眠实验室、眼动实验室、经颅磁刺激(TMS)实验室、经颅电刺激(tDCS)实验室、群体行为学实验室、行为实验室等多个实验间,并对各实验间的相关设备和如何开展科学研究进行了详细地专业讲解。在参观过程中,实验室老师与来访领导和老师就这些先进设备能做哪些研究,如何与管理学、语言学以及其他学科结合并推动这些学科实现创新研究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次参观活动得以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参观交流活动,一方面展示了在新时代背景下,上外积极响应国家“新文科”战略,将新的神经科学技术与管理学、语言学、经济等研究有机结合,推动上外往“新文科”发展的决心与所获得的成果;另一方面也是各个外语外贸兄弟院校交流对话的宝贵经历,对各外语院校之间的信息交流、经验传播、理论研讨、实践探索产生了积极影响。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