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工商管理学院首期“数据科学家训练营”火热开营!

发布时间:2020-11-22浏览次数:374

11月21日,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应用实验室主办的“第一期数据科学家训练营”在上外松江校区如期举办,共三十名学员悉数到场,满怀热情的参加了本次训练营活动。国际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潘煜、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马宝君教授出席了本次训练营的开营仪式,本次开营仪式由实验室副主任邓莎莎副教授主持。



院长发言

开营仪式伊始,国际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潘煜教授首先祝贺参加训练营的同学从众多报名者中脱颖而出,加入到“第一期数据科学家训练营”中来,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实验室精心准备的活动,在两天时间中好好学习,深刻感受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的魅力。接着,潘煜院长就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应用实验室,以及实验室服务全校的初衷进行了介绍。希望能借助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应用实验室的平台培育出具有较高语言能力又具有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算法和经济管理等多学科知识的跨界复合型人才。最后,潘煜院长对参加本次训练营的学员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能以本次训练营为契机,初步领略到数据科学的魅力。并在今后继续努力钻研,取得更深的造诣。      


实验室介绍

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应用实验室是上海外国语大学面向社会与全校开放的校级公共平台。结合国家提出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以及我校提出的“多语种+”的学科发展战略,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应用实验室通过大数据分析实践,为学校的课程提供教学平台,提高我校学生在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方面的水平与综合素质。

该实验室由工信部通信科技委常务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前常务副理事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杨放春教授担任实验室主任。实验室硬件实力雄厚,拥有由32台服务器整合在四个机柜内的服务器集群,为深度学习和机器学习相关的人工智能应用教学和科研活动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实验室搭建了高端智能计算、大数据分析实验为主的实验平台,包括云计算实验平台、人工智能与数据分析平台与数据可视化系统在内的软件平台进一步助力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的教学与科研活动。



训练营介绍

本次数据科学家训练营面向全校,计划通过两天时间, 采用实际的案例为指导,实现从数据到建模再到最后可视化展示的全过程的学习,让零基础的同学感受数据分析的完整流程,打开数据科学的大门,真正认识并了解大数据。参加本次训练营的同学,不仅能完整学习数据爬取、数据预处理和Tableau数据可视化工具等数据分析技术,还能收获由管院官方认证的“数据科学家训练营证书”和众多精美奖品。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