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上外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正式通过AMBA国际认证

发布时间:2020-11-15浏览次数:528

近日,接到国际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ssociation of MBAs,简称AMBA)通知,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正式通过AMBA国际认证。至此,上海外国语大学成为中国大陆地区第39所通过AMBA国际认证的院校。


AMBA1967年成立于英国,是专门针对MBA/EMBA教育项目的国际认证机构,是全球最具权威的三大商学教育认证体系之一。据了解,AMBA只认证全球2%的高水平商学院,其认证会员涵盖70多个国家260余所国际一流商学院。此次通过AMBA认证是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国际化办学的重要里程碑,不仅标志着学院加入国际精英商学院行列,而且是对上外MBA培养模式和教学质量的国际认可,也必将进一步推动学院国际化办学进程,强化MBA项目的国际竞争力,提高学院科学化管理水平,促进学院更全面均衡快速地发展。

在姜锋书记、李岩松校长及相关校领导的长期关心和大力支持下,管院两任领导团队带领全院教职员工,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国际认证工作。在原院长范徵教授的带领下,学院于2017年启动AMBA认证准备工作。在院长潘煜教授努力推进,常务副院长王风华教授全权负责推动,徐永书记、吴昀桥副院长以及全院教职工的支持下,学院于20209月接受AMBA专家评估,最终顺利通过AMBA国际认证。


国际认证是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推进国际化办学的重要一环。历经三十余年的发展和建设积淀,新时期学院积极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加快实验室和研究平台建设,着力提升前沿科学研究和学科交叉融合发展,优化培养体系,为学院达到国际办学标准和顺利通过国际认证奠定了基础。


高水平师资队伍构筑人才强院。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建立了一支由美国哈佛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英国剑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归国的学术带头人领衔的师资队伍。学院教师主持过国家社科重大、国家自科重点、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等各类高层次科研项目,近三十人次入选各类国家级和省部级人才计划;其研究成果刊登在各类核心学术期刊(包括SciencePNASUTD24种、FT50种等),为学院的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实验室和研究所建设助力前沿科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建设有脑与认知科学应用校重点实验室和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应用实验室,以及跨文化管理研究所、数据科学与智能决策研究所、神经信息系统与用户行为研究所、决策神经科学研究所、战略与创新研究所、金融科技与行为经济研究所、人工智能与计算金融研究所、东方管理研究中心等14个研究所中心,为师生研究提供多元前沿的研究平台。 


学科发展推动学院影响力攀升。学院结合自身优势特点和发展实际,构建基于新文科的新模式,密切结合国家战略需求,接轨国际学科前沿,抢抓人工智能、脑科学、数据科学、计算科学等的重大发展机遇,积极探索学科交叉融合,重点关注新技术新方法在商科教育中的交叉应用,并以此推进学科专业结构优化,推动学院向国际化、前沿化、科学化方向发展。学院现拥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2019年软科排名位于前25% 

学院将继续推进国际化建设,大力推进AACSB精英商学院认证,按照国际顶级商学院的标准不断优化创新,推动学院研究实力与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坚定地向“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商学院”大步迈进。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