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核心优势 助力转型绽放”主题职业发展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419

1025日(周日)晚上,由上外管院职业发展办公室主办的,由法国液化空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域人力资源副总裁吴静博士主讲的“从核心优势到职业转型”的职业发展主题讲座顺利举办。考虑到疫情期间没能到校的同学参加讲座的需求,管院职发办克服场地和设备困难,第一次尝试了线下现场与线上直播结合的形式,使逾百名同学受益、同时聆听了此次讲座。


吴博士结合自己的从业经历和研究成果,从如何成为、提升“我”和“我们”两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深入系统的交流与分享。

想要提升自己,首先要认识自己。想要更好地、快速地认识自我,需要合适的方法。情商、智商、逆商,社会资本商,“四商”缺一不可。吴博士告诫同学们利用好可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针对“四商”打造自己的核心能力。当能力具备了,就要识别哪种类型的公司更适合自己,做好面试的准备。关于简历的撰写及素养和专业面试准备,吴博士也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专业建议给同学们,包括诚实、经历要连贯、多用动宾词组、文字检查至少三遍,还有胜任力模型、面试训练等。

成为“我”,然后成为“我们”。吴博士认为,拥有社会资本,才能成为我们。 社会资本不是简单的人际关系,而是实际的或潜在的、能够带来价值的资源,是职业发展中“看不见的手”,也是转型阶段的整合必备。在整合的过程中,我们应该避免低效的社会资本方式,比如成员排斥外人、向成员过度索取、让成员向低层次靠齐、限制成员自由等。只有避免低效社交,才能打造蓬勃向上的社会资本。

吴博士长达3个小时的精彩分享引来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最后的提问互动环节更是将现场的热烈气氛推到高潮。管院职发办提前准备了吴静博士的著作——《职业通道:人生规划与事业进阶指南》,并由本人寄语签名作为礼物赠送给现场提问互动的同学。

吴博士寄语上外MBA同学,充分利用MBA的学习机会,在求学的同时向内认识自己,向外发展社会资本,慧眼认识公司,悉心培养综合能力,内外结合,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职业和事业新局面。转型绽放,指日可待。

撰文/汪淳,图片/梁振全,现场支持/张晁祎、黄明、汤瑛、董晓雪、何相颖等)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