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 校友公司CEO参观上外管院并作专题交流

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442


上外校友企业——灏腾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及上海莫小仙食品有限公司的CEO,也是黄金树等著名品牌的创始人王正齐,应管院职发办的邀请,率人力行政总监、电商部总监等高管团队一行5人,于1014日下午前来上外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松江校区)参观交流,希望今后能在校企项目开展方面进行长期合作。

上外管院党委书记徐永老师代表学院欢迎和接待了王总一行,感谢校友企业的关心和支持,并通报了学院最新的学科和专业建设情况。1985年开展管理专业教育以来,学院紧抓学术前沿,以培养国际化、精英化、走向全球的学生为己任。仅本科专业,学院设有工商管理(数字营销与全球管理)、公共关系学(数字公关与品牌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数据科学与商务分析)、大数据管理与应用(计算金融与财务管理)四个专业方向。学院已建成博士、硕士和本科多层次、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兼备的教育与科研体系,建有管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商管理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徐永老师同时指出,建设一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管理学院,在全球范围内培养“格高志远、学贯中外”的优秀人才,离不开与在实践一线深耕的工商企业的紧密合作,特别是广大校友企业的分享和支持。实践出真知,企业与时俱进、丰富的实践经验将为学科理论创新提供源源不断的驱动力,希望今后校企双方能在人员、实践基地上进行深入合作。

   作为电子商务行业的先行者和实践者,王正齐深有感触。电子商务行业格局已从集中走向多元分散,互联网营销手段层出不穷。谁能保持营销手段的敏感性,通过数据分析抓住品牌的潜在消费者,谁就能获得品牌和市场的成功。电商行业需要学校优秀人才的加盟,将行业蛋糕做大,将企业做强。在数字营销手段的运用上,公司可以与学院相关专业开展进一步的交流探讨。

以莫小仙品牌为例,王正齐介绍了电商品牌定位、产品设计理念和市场推广策略,包括互联网各种玩法,与各大平台、影视剧、综艺、明星达人的合作。作为速食自热食品的新税品牌,莫小仙公司创立仅3年,年营业额已达数亿元。

王正齐还就近年热门的电商行业人才需求进行剖析。除了要求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适应能力,还要对消费者有敏锐的嗅觉,能及时吃瓜,跟随时事热点。只有出圈不设限,脑洞大、不走寻常路,才能在互联网上玩得开心,做得出色。

双方座谈交流之后,徐永老师带领王总一行参观了位于学院的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实验室、脑与认知科学应用重点实验室等代表性实验室。

王正齐一行最后与松江学生进行现场宣讲和面试,希望有更多学子能参与互联网电商行业。


(供稿 管院职发办)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