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管院信管系5大项目获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1141

9月18日,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公布。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决策科学系成功获得5项立项资助。其中,面上项目1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4项。

其中邓莎莎老师申请的课题《积极心理视角下心血管病智能健康管理模式研究》获得面上项目资助,袁慧老师的《基于在线多模态大数据的O2O模式医疗评估与风险预测研究》、王欣老师的《基于跨期决策的双重价值在线商品智能定价策略研究》、尚珊珊老师的《知识管理视角下高质量本科在线课程内容结构及其作用机制研究》、徐静老师的《EFG-fMRI优化融合模型及其在睡眠研究中的应用》获得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据悉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集中接收期间,共接收项目申请269671项,经初审及复审后共受理267541项,最后根据基金委相关项目管理办法以及专家评审意见,最终资助面上项目为14773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3771项。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决策科学系成立于2001年,依托于人工智能数据工程中心、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应用实验室、数据科学与智能决策研究所、智能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研究所以及灾难与危机智能应对研究所,密切结合以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增强现实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动数据科学、智能科学与技术、共享经济、智能商务、信息系统、新媒体营销、智能决策等领域的前沿理论和应用研究。同时还关注新兴信息技术与认知神经科学、公司金融财务、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新闻传播、语言学等领域的跨学科交叉研究,致力于将数据科学、人工智能与决策科学的前沿技术和方法应用于中国社会与企业管理模式创新与实践中。信息管理与决策科学系一贯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在2020年度自科申报工作中,积极组织了17位老师参与申请, 其中5位老师获得自科立项资助,获资助率达29.4%,远高于12.14%的全国平均水平。这一成绩进一步肯定了我院信息管理与决策科学系的整体科研水平,并将激励全院教师开展更高水平更前沿的科学研究,进一步完善科研团队平台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