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 辉:新冠疫情——过去、现在与未来

发布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1551

  间:2020622(周一) 15:00

  点:腾讯会议(会议号码618651287

主讲人:张   清华大学教授

主持人:宋  教授

  :新冠疫情: 过去、现在与未来

讲座摘要:

当前,正面临着新冠疫情与严峻国际形势的双重挑战, 如何总结我国抗疫经验,并阻断事件在全球进一步升级/恶化,如何重新恢复城市活力,及如何实现后疫情时代的科技创新是我们急需进行的研究。我们通过国际/国内调研,为国际/国内标准的研制奠定基础,为公共卫生事件的预测、防控、处置和管理提供支持,综合各国的国情、体制机制、政府执行力、文化背景与民众接受度等,研究共性与特色,取长补短,有利于提供更精准的防控和应急管理策略,并探索全球化背景下公共卫生事件的联防联控,未来相关科技进步及国际合作模式。

嘉宾简介:

张辉, 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副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安全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伍斯特理工学院全球公共安全联合研究中心主任, 清华-波音联合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年轻科学家(CAREER)奖获得者。2010年起任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223/TC292中国代表团成员/团长,负责ISO安全领域国际标准制定, 2014年起任世界卫生组织EOC-NET成员,负责全球应急作业中心信息与数据标准制定。

(承办: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决策科学系,科研与师资发展办公室)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