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0年上海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及评审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15浏览次数:1904


同学们:

你们好!

根据学校相关通知要求,现启动学院2020年度上海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部分要求如下(供参考,具体内容请以通知原文为准):

项目类型和级别

项目类型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

本次申报为上海市级项目

国家级项目将从学校确定的上海市级项目中产生

根据学校要求,2019年立项的校级项目必须参与申报本次上海市级/国家级立项,经评审立项的项目必须报名参加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申报条件

1.项目内容符合教育部、上海市教委要求和学校的相关规定;

2.项目选题思路新颖、目标明确,具有创新性、探索性,项目研究方案可行,且预期成果具有可考核性;

3、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面向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鼓励低年级学生申请,鼓励学生团队申请,原则上以二、三年级学生为主;

4、所有项目必须于负责人毕业之前结项;

5、四年级学生不可以做项目负责人;

6、创新训练项目面向个人或团队(不超过5人)申报;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仅面向团队(3-5人)申报;

72019年立项的校级项目必须参与申报本次上海市级/国家级立项。

8、经评审立项的项目必须报名参加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申报要求

1.申报项目需请项目团队自行选定指导教师,指导教师需具备中级及以上职称,每位指导教师限指导3项。

2.各类项目负责人仅限1人,负责人不得同时申报两个及两个以上的项目,有未结题项目的学生不得申请。

3、创新训练项目实施期限一般为1年,创业训练项目一般不超过2年,创业实践项目一般不超过3年,项目成员必须在毕业前完成项目。

4、各项目实施时间过半时需提交中期报告。

5.卓越学院在读学生申报大创项目的应将申请表交至卓越学院,管理工作由卓越学院具体执行。

6.有以下条件之一,不予立项

1)与往年国家级、上海市级大创项目内容高度重合;

2)项目不具备可行性;

3)项目未配备相应指导教师或指导教师不符合相关规定;

4)有未结题项目的负责人再次作为负责人申请项目;

5)其他不符合学校项目建设相关规定的。

资助标准

依照学校最终审批下来的经费而定

参考文件


附件1:上海外国语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doc

附件2:上海外国语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经费管理办法(试行).doc

附件3:XX院系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汇总表.xls

附件4:上海外国语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表.doc

附件5:上海外国语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系统使用手册.zip

附件6:关于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申报工作的注意事项.docx


现将学院相关安排通知如下,请同学们认真阅读,严格按要求进行。

主要

流程

时间

地点

所需材料

备注

立项材料提交

20204724:00

2017级同学提交至邮箱:2080752263@qq.com


2018级及2019级先前已校级结项的同学提交至邮箱:251100723@qq.com

附件3:《XX院系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汇总表》(excel)和附件4:《上海外国语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表》一式一份,必须为word版本

1、附件3以【(汇总)年级+专业+负责人姓名+项目名称命名】,例如(汇总)17+工管+张三+松江大学城创新创业调研。

2、附件4以【年级+专业+负责人姓名+项目名称命名】,例如17+工管+张三+松江大学城创新创业调研。

3、邮件主题请以【年级+专业+负责人姓名+项目名称】命名,例如17+工管+张三+松江大学城创新创业调研。

4、指导老师意见和签名可以在征得指导老师同意后打字上去。

5、请确定版本无误后正式提交,原则上不得重复发送邮件。

网上申报

202047日晚24:00前提交完毕,并请指导教师审核通过。

创新创业系统地址(www.cxcy.shisu.edu.cn),需要挂学校VPN,在上外ITC公众号服务栏目中,其他服务中选择VPN,下载相关软件使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登录即可。

进行项目网上申报,须提交《上海外国语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表》(文件名以年级+专业+负责人姓名+项目名称命名命名)

1.创新创业系统用户名和初始密码均为学号,请登陆后立即修改密码。详细操作见附件5

2. 文件名以年级+专业+负责人姓名+项目名称命名命名。

3.请在47日晚2400前提交项目并请指导教师审核通过。

4.创新创业系统网络申报须使用校园VPN代理登录

通讯答辩

48日至412日,学院将组织评审教师进行通讯评审



由学院组成立项专家组,对各位同学立项材料进行评审。

注意

事项

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

请及时完成创新创业管理系统相关的材料提交,并及时联系指导教师登录系统审核项目,并填写意见。电子版材料也请注意自行调整格式,保证格式整体美观,请同学们自觉按照时间节点及时联系老师进行操作,以免影响全院进度。项目一经提交,原则上不得修改。如果暂时不确定,可以使用暂存功能,但是提交须在47日晚2400前完成。

报送

学校

413



学院将汇整大家提交的立项申报书,如果通过学院评审,则提交学校进行下一轮评审。校级终审:学校拟定于414日至17日组织校级通讯评审,择优推荐上海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到这里,院内评审就全部结束啦


温馨提示

1.请同学们仔细阅读通知及附件,在指定时间做好申报工作。 

2.请严格按照通知要求方式命名材料,提交材料后,请保持通讯畅通,及时关注后续消息.

3.相关工作根据学院实际,可能会有变动,若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的工作人员:

欢迎符合条件的同学,积极参加项目申报!

                                          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管理小组

                                          2020331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