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管院2022年博士后招收简章

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5821


上海外国语大学(Shangha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SISU)创建于1949年12月,是新中国成立后兴办的第一所高等外语学府,是由教育部直属、上海市共建,获得“211工程”和“双一流”支持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建校以来,学校始终保持学科优势和高水平的科研教学,拥有同类院校中最多的一级学科博士点,获得教育部学科评估A+和QS世界大学学科前列排名。在近三千所高校中,高考录取分数长期位列前20。

自1985年开展管理专业教育以来,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一直致力于服务国家战略,从改革开放到今天中国企业走出去,我们培养的学生活跃在国家发展的每个重要历史阶段。秉持中国五千年来的优秀历史文化传统,汲取西方两百年管理思想与理论精髓,在科技驱动社会变革的今天,学院紧抓学术前沿,以培养国际化、精英化、走向全球的学生为己任。学院陆续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英国剑桥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引进人才,吸引了一批有梦想、有情怀、有责任的学者,建立了一支拥有多位学术带头人的师资队伍,共同发展学科,建立培养体系,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入选各类人才计划。致力于推动学院向国际化、前沿化、科学化方向前进,历经几代学院人的不懈努力,目前已经成长为同类大学中最优秀的管理学院。

学院已建成博士、硕士和本科多层次、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兼备的教育与科研体系,建有管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2019年设立管理学博士后流动站,主要方向为信息管理与数字营销、消费行为与神经决策、企业战略与跨文化管理、金融科技与公司财务,现有博士后合作导师20余人。工商管理、信息管理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MBA项目获得AMBA国际认证。

远方始于足下,教育关乎国本。建设一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管理学院,在全球范围内培养“格高志远、学贯中外”的优秀人才,以我们的努力助力全球企业的发展,推动世界经济的前行。学院为此不忘初心、筑梦前行。

招收条件

1.能够保证在站期间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2.具有良好的学术背景、一定的科研工作基础,并具有较强的教学科研能力和学术发展潜力,具体按学校相关管理规定执行

3.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进第二站及以上博士后,获得博士学位年限不受限制);

薪酬待遇

1.统招博士后在站期间享受18万以上的基本年薪待遇,不含超协议工作量补贴。如能入选全国“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基本年薪可达38万以上;如能入选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基本年薪可达33万以上。依据上海市政策,办理上海市户籍。

2.在站期间工作时间计入工作年限,在站期间的科研成果可作为在站或出站后评定专业技术职务的依据。

博士后合作导师及招收方向

以下按方向集中,导师排序按职称及姓氏笔划排序。

马宝君 教授, 2人,信息管理与数字营销。

王风华 教授, 2人,信息管理与数字营销。

齐佳音 教授(兼职), 2人,信息管理与数字营销。

宋  艳 教授, 2人,信息管理与数字营销。

姜智彬 教授, 2人,信息管理与数字营销。

潘  煜 教授, 2人,信息管理与数字营销、消费行为与神经决策。

邓莎莎 副教授, 2人,信息管理与数字营销。

陈  靖 副教授, 2人,信息管理与数字营销。

周晓林 教授(兼职), 2人,消费行为与神经决策。

徐四华 教授, 2人,消费行为与神经决策。

孟  亮 副教授, 2人,消费行为与神经决策。

苏宗伟 教授, 2人,企业战略与跨文化管理。

范  徴 教授, 2人,企业战略与跨文化管理。

杨  力 教授(兼职), 2人,金融科技与公司财务。

杨晓兰 教授, 2人,金融科技与公司财务。

张  健 教授, 2人,金融科技与公司财务。

李  茜 副教授, 2人,金融科技与公司财务。

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包括硕士、博士期间的研究方向、学位论文题目和主要内容,近五年的科研情况,家庭情况,并说明进站后是否需要解决家属问题);

2.至少1篇代表性研究论文;

3.博士论文,应届博士生请提供博士论文初稿;

4.其他相关资料或证明材料。邮件名称请务必以“博士后+毕业院校+专业+姓名+到岗时间”标注。(到岗时间格式:202109)

联系我们

中国上海市虹口区大连西路550号1号楼316室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科研与师资发展办公室

邮编:200083

邮件:zhaopin-sbm@shisu.edu.cn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