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剑教授:数字化时代运作管理研究

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2233

  间:2019919(周四) 13:15-14:45

  点:虹口校区1号楼108

主讲人:教授

主持人:潘煜教授

  数字化时代运作管理研究

讲座摘要:

随着技术创新速度的加快,我们正在进入一个新的时代--“数字化时代。爆炸式增长的数据背后的价值越来越受到关注,人们预期它将对国家治理模式、企业决策、组织和业务流程以及个人的生活方式等都产生巨大的影响。本报告试图从企业运营的视角,分析数字化时代的新特征以及所带来的变革以及相应的挑战,并讨论数字化时代运作管理需要深入研究的若干问题。

嘉宾简介:

陈剑分别于198319861989从清华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1989年开始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作,于1991年和1994年分别晋升为副教授和教授,1998年开始任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2007-2009EMC讲席教授,2010至今为联想讲席教授。兼任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清华大学现代管理研究中心主任。主持五十多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教育部、863等国家部委项目,以及近地方政府/企业委托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基金、重点基金、创新群体项目等。作为作者/合作者在国际国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二百多篇,应邀在多个国际会议上做大会报告(Keynote/Plenary Lecture)1998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2007年被选为教育部长江学者;还获得复旦管理学奖,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IBM学院奖,中国青年科技奖等;并于2008年被选为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会士(Fellow)。曾经在多个学术组织中任职,如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自动化学会经济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IEEE系统、人与控制论学会服务系统和组织专业委员会主席,IEEE SMC北京分会主席等,也是多个国际会议的主席/共同主席(例如:2007INFORMS协会制造和服务运作管理学会年会共同主席(MSOM07)2012INFORMS国际大会主席等),同时担任多个国际学术刊物的编委。

(承办: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决策科学系,人工智能实验室,科研与师资发展办公室)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