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 广受五百强好评的商战模拟MarkSimos,免费向校友开放

发布时间:2019-02-26浏览次数:1728

10月27日,上外MBA职业发展部为大家安排了一个朝九晚五的“通勤日”活动。在这一天你将被“高薪聘用”,接管一家盈利状况良好的公司,你将有一个4到5人的管理团队,正式到任时将与他们会面,你的任务是领导你的公司和其他几家公司(3-5家)在一个消费品市场里竞争。

是的,这就是广受世界五百强公司好评的商战模拟MarkSimos。

时间:10月27日(周六),9:00-17:00

地点:上外虹口校区6号楼101-103室

报名方式:MBA学生综合管理平台activity

*请校友们自行带好笔记本电脑

——  什么是 MarkSimos  ——

MarkSimos是全球首个基于新兴市场数据、由世界一流研发团队开发而成的在线商战模拟,实现跨越时空、辐射全球、随时随地的商业模拟演练。

MarkSimos模拟促成决策团队的高度协作、团员之间经验和知识的取长补短、竞争对手之间互相学习。在模拟环境中学员需要换位思考,亲身感受CEO、管理者、职能部门、渠道伙伴,甚至客户的视角,理解整个公司的运作及经营决策,从而提升学员的商业敏锐,跨界学习与创新,快速学习的能力。打造具全局视野的领导者,打造明星团队。

——  MarkSimos怎么玩?——

你只需要....

“电脑模拟”

• 模拟中每4-6名学员组成一个团队(没有人数上限);

• 每组管理模拟中的一家虚拟公司,每家公司都生产和销售同一个品类的产品;

• 每组4-6名成员分别担当公司中的不同管理角色;

• 进行4-6轮决策,模拟真实市场中的1-2年的市场变化。

主要决策包括:战略层面决策、运营层面决策以及资源配置层面的决策。具体包括但不限于

1. 目标细分市场的选择

2. 品牌定位

3. 产品组合

4. 产量

5. 定价

6. 广告

7. 促销

8. 团队协同

“在线决策”

“总结反思”

以MarkSimos为载体,匹配不同的课程内容,学习像CEO一样思考的思维与能力。

——  MarkSimos课程收益产出  ——

总体收益:像CEO一样思考

• 基于企业整体运营的全局视野与系统思维;  

• 基于战略目标的经营意识与科学决策意识;

• 战略领导力之

-战略规划与企业持续经营的能力;

-各战略单元/团队分工合作、协调与沟通的能力;

• 通过理性分析进行科学决策的能力。

具体收益:像CEO一样的思考与决断能力

• 经营策略出发的数据分析与运用能力 (洞见);

• 各部门间战略协同的目标意识、全局观; 

• 对市场变化的敏感及竞争策略的意识; 

• 执行力与执行的准确性。 

——  嘉宾介绍  ——

赵 钢

• IBM GBS Digital Transforation大数据与组织变革团队签约资深管理顾问

• 安永管理咨询公司组织与领导力发展团队签约顾问

• 组织战略与发展顾问

• 变革管理专家

• 领导力培训专家与个人教练

• 销售能力与销售绩效管理咨询专家与顾问

赵钢老师拥有18年的培训和咨询经验,在1996年参加剑桥大学Lutton管理学院的管理和管理培训项目,从1997年开始作为组织内兼职培训师/顾问 ,成为组织内专职管理培训师和培训经理 ,并于1999-2004年间服务于著名的跨国培训和咨询机构。

赵钢老师目前是 IBM GBS DT大数据与组织变革团队(原S&C组织战略与变革团队)的签约资深管理顾问。主要服务领域为组织战略与变革管理、领导力、销售、销售团队管理和客户服务等方面的咨询项目和培训项目。他有超过25年的销售和团队管理及组织学习与发展项目的策划、战略咨询与实施经验,包括领导力发展项目规划、销售人员学习发展体系规划、项目管理、流程开发与实施的经验。

 We look forward to your participation!

SISU MBA的职业发展不仅覆盖整个MBA的学习过程,还将延续到学员毕业之后,我们旨在为大家提供终身学习的机会。SISU MBA的校友不仅可以登入学生系统,关注适合自己的工作机会;还可以报名职业发展课程及各种公开讲座;除此之外,MBA中心组织的企业参访和BST也欢迎校友们积极报名和参与,让我们一起去探索那些国内外优秀的公司和学校。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